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三星S8搭载Viv,加入语音助手大战

2016-10-31不详佚名

在安卓阵营中,三星电子和谷歌是一对盟友,之前双方达成默契由谷歌扮演在安卓应用生态的主导角色,三星主要聚焦硬件设备。

然而据外媒报道,在智能语音助手领域,三星电子似乎对谷歌的表现并不满意,目前已经收购专业厂商,准备独立和苹果Siri、微软Cortana、亚马逊Alexa等对手进行竞争。谷歌助手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三星S8搭载Viv,加入语音助手大战

综合彭博社等多家媒体的报道,上周,三星电子已经正式收购了加州一家从事智能语音助手的新创公司Viv,三星并未透露金额。

这家公司的名字“Viv”在拉丁语中是生命的意思,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Dag Kittlaus表示,这一名字的用意是要通过智能语音技术给电子设备注入智慧,极大提高易用性。

三星将会在全线电子设备中整合Viv语音助手技术。该产品也将成为“谷歌助手”、苹果Siri、微软Cortana和亚马逊Alexa这四家的新对手。

巧合的是,上述的创始人曾经从事过苹果语音助手Siri的开发,2010年在苹果收购之后加盟该公司,但是在2012年离职,独立开发语音助手技术。除了他之外,公司其他创始团队也在Siri项目工作过。

彭博社等媒体指出,三星电子开发自己的语音助手,将给谷歌这一盟友带来麻烦。

历史上,三星和谷歌之间的关系颇为微妙。在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直接和三星竞争手机市场后,三星开始开发自有的安卓用户界面,以及Tizen操作系统,三星不愿意把前途捆绑在谷歌身上。

不过在谷歌转让摩托罗拉移动后,三星和谷歌关系回暖,三星放弃了安卓UI的开发,收缩了Tizen项目,关闭了许多的数字内容商店和媒体服务。三星电子承认谷歌在安卓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和数字内容领域的主导角色。

随着聚焦硬件,三星在安卓APP领域几无建树,之前有一些用户的移动聊天工具也被关闭。

Viv将是多年来三星第一次大规模开发安卓互联网应用服务。外媒注意到,三星选择的时机对于谷歌比较尴尬。

在人工智能、智能语音等领域,谷歌已经长期耕耘,一直运营着Google Now等服务。而在不久前,谷歌对语音助手服务进行了整合,推出了全新的“谷歌助手”新品牌,这一类似Siri的品牌更容易被消费者理解和接受。

三星是全世界最大的安卓手机制造商,如果谷歌获得安卓支持,谷歌助手也将整合到三星每年销售的数亿部手机中。不过如今,三星认为语音助手产品太过重要,不能完全交给外部厂商。

未来,三星旗下的S8手机、平板甚至家用电器在整合自有的Viv之后,是否还会植入竞争性的“谷歌助手”,目前尚无法证实。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