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苹果iPhone销量卖九年才下滑,手表第一年就熄火

2016-10-26不详佚名

智能手表成为一个“泡沫产品”,通过任何的新闻,我们了解到如今几乎没有多少人在购买智能手表。

根据科技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在刚刚过去的三季度中,全球智能手表的销量,大幅暴跌了50%,从560万块暴跌到了270万块。

苹果iPhone销量卖九年才下滑,手表第一年就熄火

在智能手表的暴跌风潮中,苹果手表未能幸免。虽然苹果手表的市场份额还领先于对手,但是其同比跌幅达到了71.6%,这一数字令人十分震惊。

正如Statista公司的的图表所揭示,苹果手表已经创造了苹果公司的一个历史记录,其下跌的速度已经远远超过了苹果其他的新产品发布。

今年前三季度,苹果手机的销量出现了下跌(第三自然季的跌幅已经收窄到了5%),但苹果联合创始人乔布斯是在2007年推出第一部手机,今年已经销售了第九年。明年是iPhone问世十周年,苹果计划推出一款具有重大升级内容的新手机。

另外苹果的平板电脑第一次出现下滑,也是在产品上市三年之后。

然而,苹果手表去年才开始在全世界销售,而今年开始出现超过一半的暴跌,这意味着苹果手表问世第一年就失去了动力。

苹果iPhone销量卖九年才下滑,手表第一年就熄火

苹果产品各自发布后前六个季度销售趋势

智能手表或苹果手表为何遭遇这样的滑铁卢呢?首先最重要的原因,智能手表是一种市场炒作和泡沫的产物。今天人们对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设备提供的功能已经感到满意,另外苹果iPhone和iPad这两个明星产品的风靡,也推动了不同厂商两大类产品的普及和渗透。

虽然和其他智能手表相比,苹果手表产品还算可以,但是苹果手表同样面临一个生存危机,即人们在身上已经不再需要智能手机之外的“另外一台电脑”。

对于许多消费者而言,他们的确需要用于运动健康的监控设备。而在第二代苹果手表的设计中,苹果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把更多的功能重心转移到了运动健康上,未来苹果手表的竞争对手将更多是Fitbit,而不是Pebble。

这样的一个功能设计转型,是否能够扭转苹果手表如今十分悲惨的局面,我们还需要拭目以待。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