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快看!土星的北极变色了

2016-10-25不详佚名

土星是太阳系中仅次于木星的第二大行星,这个庞然大物因其别具一格的环状系统而闻名于世。绝美的土星环往往会与土星及其各大卫星交相辉映,构成一幅幅让人难以置信的景观。土星也因此被誉为「太阳系的宝石」。

快看!土星的北极变色了

目前,人类对土星的认识在很大程度上都要得益于卡西尼号探测器。卡西尼号自2004年进入土星轨道以来,环绕土星飞行至今,对土星系进行了详细的探测,并传回大量宝贵的数据。

快看!土星的北极变色了

近日,NASA公布了一组卡西尼拍摄的土星对比照。这组对比照分别拍摄于2012年11月和2016年9月,都展现了土星北极的景观。有意思的是,两张照片中土星北极的颜色出现了明显的变化——2012年的那张颜色偏蓝,而2016年的则偏黄。

快看!土星的北极变色了

快看!土星的北极变色了

很容易就会发现,在土星的北极存在一个神奇的六边形,且它的颜色变化尤为明显。科学家们认为这个六边形实际上是土星上的一个超级风暴,就像木星上的大红斑一样,目前对其成因了解得并不多。

快看!土星的北极变色了

土星北极的颜色变化很可能是土星季节更替的结果。科学家推测,随着土星夏至的即将到来,土星大气中的光化学烟雾增加,从而导致了这一颜色变化的现象。另外,随着季节的更替,土星上的大气环流发生变化也可能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至于具体的原由,还有待科学家进一步研究。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