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女子苹果Apple ID被盗致iPhone6等四台设备变砖:半年没解决

2016-9-15不详佚名

大约半年前,赵女士的Apple ID被黑了,四台苹果设备变成了“板砖”,黑客向赵女士发邮件索要599元才答应解锁,赵女士不想让对方得逞便求助苹果公司,但半年过去了,Apple ID依旧没有找回。今年3月14日,赵女士在使用手机时突然发现,开机后显示为手机已丢失,无法解锁使用。与此同时,赵女士的邮箱里收到了一个主题为“解锁”的邮件,邮件内留了一个qq号码。赵女士这才想到,可能是黑客盗取了自己的Apple ID,在后台将手机更改为丢失模式。

女子苹果Apple ID被盗致iPhone6等四台设备变砖:半年没解决

▲盗号给599元解锁否则设备都用不了

赵女士这个Apple ID下一共有四台苹果设备,包括一个iPhone6,一个iPhone6plus,一个iPad2和一台旧的iPhone4,账号被盗以后,这四个设备都没办法用了。

赵女士添加了邮件中的qq号码以后,一位陌生人向她索要599元钱,称钱到位了就会把Apple ID的账号还给她。因为不想让黑客得逞,赵女士拒绝了。

心急求助苹果客服ID一直没找回

赵女士随即拨打了苹果客服电话,客服人员称,只要提供相应的材料,证明手机是赵女士的,那么应该可以很快找回ID,解除丢失模式。按照客服的要求,赵女士在账号被盗当天就通过邮件提交了自己的手机包装、三包证、购买发票等信息。

奇怪的是,赵女士一直没有收到回复,从3月份至今,赵女士几乎每周都会打一两个电话到苹果公司,由于接线人员是随机的,赵女士几乎每一次都要重复一下自己的经历。9月初,赵女士最近一次联系苹果公司时得到的回复是事情依旧没有进展。

客服一般会很快解决问题出在哪儿不清楚

前天下午,记者致电苹果客服,提供了赵女士的案例号后,客服人员表示赵女士的案例确实至今未得到技术部门的反馈。

客服人员表示,一般情况下,只要提供材料,证明手机是自己的,那么应该很快就能找回ID,解除丢失模式。但赵女士的案例为何半年都没有解决,客服人员也未能给出具体理由。

前晚,记者将此事通过邮件发送给苹果公司媒体部门,但目前未得到回复。

专家注册ID设置密码要有“心机”

高雪峰是一名移动(手机)安全专家,据高雪峰解释,Apple ID账号被盗的事情在很多地方都出现过。

不法分子可能通过撞库的形式取得了机主的邮箱和密码,从而登录其手机管理平台,将手机设置为丢失模式,导致机主无法正常开机使用。

高雪峰建议,在注册Apple ID账号时最好使用与邮箱密码不同的密码。

另外,高雪峰介绍,从技术角度看,苹果公司技术人员找回Apple ID并不困难,实际操作起来很快。但是最麻烦的就是证明手机是自己的需要提供很多资料,例如手机盒和发票,建议机主们尽量保留这些物品。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