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Facebook屏蔽著名反战照片,挪威媒体头版头条狠批之

2016-9-12不详佚名

9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挪威当地最大报纸《挪威晚邮报》上周在头版刊登公开信,批评Facebook审查著名反战照片《战火中的女孩》一事,指责其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滥用权力”,辜负了其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编辑”的应有作用。

据悉,《战火中的女孩》是越战期间9岁女童潘金福赤身逃离遭汽油弹袭击村落的照片,该照片间接推动了越战的提前结束,成为历史经典。挪威作家汤姆·埃格兰(Tom Egeland)日前把该照片上传至但Facebook,但社交网站删除了该照片,并暂停了作家的帐户。

Facebook屏蔽著名反战照片,挪威媒体头版头条狠批之

埃格兰上传照片遭删一事传开后,《挪威晚邮报》也在Facebook上传了有该照片的文章,随后收到Facebook的信息要求把照片删除或模糊化处理,其理由是:“任何展示全裸的外生殖器、臀部和完整女性胸部的照片,都会删除。”

《挪威晚邮报》的总编辑埃斯埃吉尔·汉森(Espen Egil Hansen)其后表示,在回应Facebook之前,其文章也遭到删除。事隔一日后,Facebook撤销了此前行为,并恢复了该张照片。

汉森指责扎克伯格在社交网站“滥用权力”,完全不顾自己已经成为全球分布式新闻和信息的关键所在。他指出,“我对于这些感到焦虑、失望,甚至于害怕。我担心Facebook的作用是限制自由,而不是将其扩大。”

此外,在公开信中,汉森指出Facebook不具备良好判断力来辨别色情照片和战争照片。他表示,虽然我是挪威最大报纸的主编,我都意识到你在限制我的编辑工作。我认为你在滥用权力。”汉森认为Facebook并没有履行其使命——“让世界更加开放和互联”。而此类决定只会让“愚蠢和失败更接近人类”。

据市场研究机构Pew Research Center发布的2016年报告显示,44%的美国成年人通过Facebook获取新闻资讯。社交网络的普及无疑意味着Facebook对于公众舆论有巨大的影响力。

汉森在公开信中指出,类似于关于内容的推荐、默许或取缔等行为,无论Facebook是通过自动算法还是人工编辑作出的决定,都在影响着社会舆论。“媒体有责任对每一个公开出版的消息负责。这是世界上所有编辑的权利和义务,不应当由机器算法破坏。”

扎克伯格上周在罗马谈及了Facebook作为新闻媒体的作用,有意淡化了其对社会舆论的引导作用。他指出,“我们是一个科技公司,而非传媒机构。这个世界需要媒体公司,也需要科技平台。这就像我们现在所做的,我们对于自己的角色非常重视。”

在谈及恢复相关照片时,Facebook发言人表示,“我们已经认识到该照片的重要标志性意义,但很难区分色情照片和战争照片的区别。长期以来,我们一直试图在自由表达自己和建立安全尊重的社区体验之间找到平衡。我们的解决方案永远不会完美,但我们将继续努力,完善策略并改进适用方式。”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