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苹果iPhone7取消3.5mm接口:第三方配件厂商笑开颜

2016-9-11不详佚名

科技网站The Verge今日撰文称,iPhone7的诞生为第三方配件厂商带来了新的商机,是苹果送给它们的超级大礼。厂商们通过解决苹果留下来的“烂摊子”不但能大幅创收,还能快速提高品牌知名度。

苹果iPhone7取消3.5mm接口:第三方配件厂商笑开颜

每次买新的iPhone,用户都需要额外支出一笔钱来保护它脆弱的机身和屏幕,于是玻璃膜和保护套等产品成了iPhone的标配。而今年的iPhone 7又砍掉了耳机接口,用户的配件购买清单上恐怕又要多出其他东西了。

虽说苹果在iPhone的包装盒内配送了Lightning接口的EarPods和3.5毫米转接线,但那还远远不够,而能充分理解消费者“内心之痛”的就是那些第三方配件厂商了。它们每年都会耐心的进行分析和试验,找出iPhone不够人性化的地方,并用自家配件来弥补,价格嘛也一向挺感人的。与此前的iPhone相比,砍掉耳机接口带来的麻烦是前所未有的,买配件来解决恐怕是最好方法。

苹果认为,耳机接口的缺失只是短期问题。“我们清楚的知道,这对喜欢有线耳机的用户来说确实是个艰难的转变。不过这一转变不可避免,你终有一天要付诸实施。”苹果副总裁席勒在发布会上说道。

不过,这可苦了用户,他们必须用各种转接头、适配器来维持原本的使用习惯。此外,由于摄像头样式发生了改变,即使机身尺寸不变用户也需要购买全新的保护套。

这给了配件厂商一个黄金机会,就连苹果高管都表示希望第三方厂商能尽快帮用户解忧,许多品牌,如贝尔金和Anker,已经快速行动了起来。

最近在网上爆红的贝尔金转接器就是其中之一,这款售价40美元的产品可以让你在充电时听歌。这款转接器共有两个Lightning接口,而且还兼容苹果附赠的3.5毫米耳机转接器。于是,如果你想在充电时听歌,画风就转换成了下图的样子,实在是有够麻烦的。

苹果iPhone7取消3.5mm接口:第三方配件厂商笑开颜

而中国厂商Anker表示自己正在开发一款Lightning接口耳机。此外,在其老本行充电器方面,Anker也正在进行相关研发来克服现在的接口问题。

未来,解决各种接口造成的“疑难杂症”将成为第三方厂商的新常态。苹果不断的拿出争议的方案,这些厂商就来解决这些方案造成的麻烦。苹果无需费心自己开发,还能拿到授权费,而第三方厂商则可通过配件牟利,这样一举两得的事情谁不喜欢呢?不过,消费者成了倒霉蛋。

围绕被砍掉的3.5毫米接口,厂商还有许多文章可做。比如推出一款充电保护壳,直接在保护壳上开出一个3.5毫米接口来方便用户使用。此外,如果手边只有Lightning版的耳机还想在电脑上使用,用户肯定就得买个Lightning转3.5毫米的适配器了。而如果未来苹果开始普及无线充电,这些第三方厂商还能推出自家的替代产品狠捞一笔。

除了配件厂商,耳机厂商也能从iPhone 7上受益。多家耳机制造商(包括森海塞尔)表示,它们正在开发Lightning接口的耳机产品。此外,无线耳机市场的巨头们也都卯足了劲要大干一场。

iPhone的进化过程中总是少不了这些第三方厂商的身影,但它们此前一直待在幕后,消费者只在购买充电线时才会想起它们。不过今年情况将发生变化,这些厂商不但能从转变过程中捞到大笔利润,还能将自己的品牌牢牢刻在消费者的记忆中,苹果的这份大礼可真不轻。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