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三星Note7再出问题:可能导致两宗严重火灾

2016-9-9不详佚名

三星电子今年的旗舰手机Galaxy Note 7,由于电池频繁过热、爆炸,三星已经在全球许多国家宣布召回产品。但是时至今日,美国等地继续曝出手机燃烧引发的重大火灾,在美国两宗事故中,三星手机已经烧掉了一辆汽车和一座车库。

三星Note7再出问题:可能导致两宗严重火灾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在宣布召回Note 7手机时,三星电子表示虽然发生了电池爆炸、燃烧等事件,但是并未出现人员伤亡现象。不过现在看来,这款手机已经开始造成一系列严重的火灾事故。

就在过去几天里,美国已经曝出了两宗严重火灾事故,都和三星Note 7手机有牵扯。目前三星电子已经开始调查。

汽车燃烧

本周一,佛罗里达州的消费者Nathan Dornacher返回家中时发现,家里的切诺基吉普车正在燃烧。这名消费者回忆称,在火灾发生之前,他曾经把自己四天前刚刚购买的Note 7手机放在了这辆车的驾驶控制面板位置。

他告诉美国地方电视台Fox 13称,他最早使用苹果手机,后来三星推出Note系列手机之后,他成为这款手机的粉丝,到目前几乎购买了每一个新版本的Note手机。不过这次火灾发生之后,“我不想在我的家里有另外一个三星公司的产品。”

这位消费者表示,他并不清楚三星电子已经针对Note 7发出了召回令。迄今为止,三星主要通过美国的移动运营商和零售伙伴进行召回,并未通过“美国消费者安全产品委员会”这个通道。这样的做法不仅伤害了消费者,也会伤害三星电子。

三星电子一名发言人表示,目前正在和佛罗里达州这位消费者进行合作,共同调查火灾原因。三星电子表示将会为此人做一切力所能及的补偿。

车库火灾

美国还爆出了另外一宗和Note 7有关的严重火灾。上周日在南卡罗来纳州的Horry县,消费者哈左格(Wesley Hartzog)表示他的车库发生了火灾,他认为原因是三星的Note 7手机。

哈左格回忆说,车库着火之前,他把三星手机插入插座进行充电。

哈左格对当地电视台WMBF表示,火灾调查人员问自己在车库里是否插入了一些电器,他想起来自己把新购买的三星Note7手机插入了插座。当时插电的另外一个电器是空气压缩机,但是这个设备并没有着火。

由于房屋被烧毁,相关部门需要调查火灾原因,哈左格和他的孩子们目前暂时在酒店里居住。

哈左格和上述佛罗里达州的消费者一样,也丝毫不清楚三星的手机召回令。这一召回令上周五在美国发布,但是主要通过运营商以及百思买这样的零售企业。

当然,目前这两宗火灾严重怀疑和三星Note 7手机有关系,但是在正式调查结果颁布之前,也存在其它的可能性。

在宣布召回令时,三星电子解释称,Note 7锂电池的制造过程中,出现了一个非常罕见的工艺错误,这会让电池出现过热。

在智能手机行业,锂电池出现过热、燃烧、甚至是爆炸并不是罕见新闻,各家手机厂商都曾经因此召回手机,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1日,三星电子Note 7手机先后发生的电池故障案例,一共有35宗。

除了全球召回之外(中国地区没有召回,据称是并未受到故障电池影响),三星电子也已经大面积停止Note 7手机的销售。

据彭博社报道,Note 7手机两周前开始大规模上市,迄今为止已经销售了250万部,因此此次全球召回将给三星电子带来10亿美元经济损失。

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目前三星电子通过S和Note两个系列,已经部分压倒了苹果手机,而此次三星召回事件来得十分不是时候。7日苹果正式对外发布了今年的新手机iPhone 7系列,外界认为三星此次事故将会让一些消费者转而选择苹果新手机。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