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满满黑科技:Intel融合现实头盔“Alloy”解析

2016-8-31不详佚名

在今年的Intel IDF开发者大会上,英特尔再次让我们眼前一亮——曝光了一款名为Alloy的黑科技头戴产品,该产品采用一体化设计,无需线材和外部控制器的接入便可进行使用,追踪定位方式也别具一格。目前距离该产品的曝光已经有将近半个月的时间,而在冷静后我们也对于该产品甚至这次IDF大会有了全新的认识。

满满黑科技:Intel融合现实头盔“Alloy”解析

融合现实:不愿跟从所以创新

之所以将它叫做黑科技产品是因为它带来了一个全新的头戴设备名称——融合现实,虽然简称也是MR(Merged Reality)但是和我们之前了解的HoloLens那种混合现实(Mixed Reality)却是两个极端,它强调以虚拟现实为场景,融入现实的元素(如通过摄像头可以真实的看到自己的双手),而微软的MR概念则强调在一个现实的环境中加入虚拟的元素,同时带来比AR更好的叠加效果。如果将HoloLens那种混合现实(Mixed Reality)称作加强版的AR,那么我么也可以把Intel全新推出的融合现实(Merged Reality)称作加强版的VR。

满满黑科技:Intel融合现实头盔“Alloy”解析

背景和物体哪个重要不用我们说大家也能清楚,而“虚拟”是可以任意改变的,但是“现实”却不能,所以这样的定位其实也注定了此类产品除了能在VR中带来手势交互的功能以外,可能没有更多的其它功能,即便有也不会有混合现实那样的多样化。说的再直白一些,它的最大意义可能真的就是一个手势识别,此类概念化产品其实早就有了,比如加入了Leap Motion的普通VR设备。

满满黑科技:Intel融合现实头盔“Alloy”解析

所以在此方面也有不少人认为“Alloy只是给起了个名字而已,至于目的也很明显,只不过是想在头戴产品中增加出一条由自己所带领的道路”,虽然这种观点相对来说可能有些过于偏激,但是其中有些东西却是我们自己细想后又不得不承认的。

将空间定位一体化:为未来做准备

满满黑科技:Intel融合现实头盔“Alloy”解析

开始的时候我们就提到过,该产品确实也有着自己独特的空间定位方式,它可以让用户判断自己所在房间中的位置以免碰到墙壁或者撞到其他的人。位置的准确判断以及防碰撞系统也是通过上面这些头显中的摄像头才真正实现的,这些摄像头大体可以分为三组,其中一组是红外传感器,它能够感知物体冷热,判断面前是否有人,还是别的其他东西。另一组是鱼眼镜头,通过它你能够看到周边环境;最有一组是英特尔RealSense传感器,它的主要作用是测量深度和距离。

满满黑科技:Intel融合现实头盔“Alloy”解析

这也让我们情不自禁的想到另一个消息,在IDF 2016召开的几天前,一位英特尔公司的工程师@Dimitri Diakopoulos发推文表示8月16-18日在三藩市举行的英特尔开发者大会将会有重大的事情发布,并附带了一张疑似HTC Vive加强版的图片——即在Vive头显上面加了一个手势跟踪传感器,该传感器貌似和Alloy上的主体相机部分一模一样(少了景深传感器),不过这位英特尔公司的工程师在不久后又马上删除了这条推文,而且原因不明。当时我们一直觉得在本次IDF上会有Vive的加强版上市,但是没想到放出来的只有Alloy。

开放平台、硬件和API:最强CP正式布局头戴产品未来

满满黑科技:Intel融合现实头盔“Alloy”解析

在本次的IDF上貌似大家都更关注的是Alloy硬件、配置的一些信息,但是却下意识的忽略了最重要的两句话“Alloy项目将于2017年下半年对开发者开放Alloy硬件和API”、“Windows Holographic将在明年登录一切Windows 10电脑。”现在我们来简单解释一下这两句话:Alloy硬件和API的开放表示他们将允许第三方OEM厂商按照Intel的规则,研发同类产品;而Holographic登录所有Windows 10电脑则表示像Vive和Rift那样使用Windows PC作驱动的头戴产品都将可以使用Holographic平台和基于它开发的应用(Alloy用的也是Holographic)。

满满黑科技:Intel融合现实头盔“Alloy”解析

这意味着什么显而易见——继手机、平板、笔记本后,英特尔和微软这对最强CP将再次联手布局头戴产品领域(包括VR、AR和两种MR),分工同样和之前相同,一个负责硬件一个负责软件/系统。现在再来看看Intel工程师之前放出的那张加强版HTC Vive的图片是否会让你思考到更多的内容呢?

总结:期待未来的三族大战

满满黑科技:Intel融合现实头盔“Alloy”解析

这也是为什么在本次的发布会上我们并没有看到关于Alloy更详细参数的原因——因为作为一场开发者大会,这些其实并不重要,未来的布局才是本次会议相关内容的最大主线。而说到未来,从当下的情况来看,貌似又将是一场三族大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