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逆袭?三星TouchWiz UI值得原生Android学习的五大功能

2016-8-30不详佚名

TouchWiz是三星基于原生安卓而打造的定制化系统。多年以来,这款系统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功能丰富,但噱头味更重。

2016年,对于TouchWiz来说,是全新的一年,这款系统拥有一些我们此前从未看到过的一些新功能,这些功能或许也应该成为谷歌安卓学习的目标。

1、熄屏模式

逆袭?三星TouchWiz UI值得原生Android学习的五大功能

最新版TouchWiz拥有“熄屏”(Always-On)模式,这是一项非常实用的功能。在“熄屏”模式下,系统能够默认在显示屏锁屏状态下显示时间。事实上,最早将这项功能引入安卓系统的并非三星公司,摩托罗拉在其Moto手机上,诺基亚在Windows手机上也都曾使用过此功能。

尽管“熄屏”模式并非是我们决定购买一款智能手机重要因素,但相比旧手机的黑屏幕,这项功能够让我们看得更舒服。这也是TouchWiz上最新的功能之一。目前仅仅在三星Galaxy S7和Note 7上支持。

TouchWiz熄屏功能够以黑底、白色色彩显示时间、日期、电池电量以及图标、通知。当然,这项功能也会有它的“副作用”,可能会消耗更多电量。不过,由于OLEDS显示屏拥有“放射性”像素,实际上,在显示屏上仅仅一小部地方在耗电,因此我们还是建议谷歌能够引入这项功能。

2、游戏启动器

逆袭?三星TouchWiz UI值得原生Android学习的五大功能

新版TouchWiz中的游戏启动器“Game Launcher”做出了一些改变,它将用户在设备上安装的所有游戏都可以自动放到一个文件目录中,让你的设备界面变得整洁。此外,它还可以记录你的移动游戏足迹,录制游戏胜利。

TouchWiz游戏启动器其他比较务实的功能包括:能够让用户自己选择游戏分辨率,达到节省设备电量目的;用户也可开启勉通知打扰模式。

3.相机应用

逆袭?三星TouchWiz UI值得原生Android学习的五大功能

或许,原生安卓系统做的最差的就是相机应用了。在这一方面,iOS系统要表现的更好。

不过,三星Galaxy S7相机应用有了很大改进。这款应用首先带给用户一个比较简洁的自动模式界面。你只需要点击,你就可以不费吹灰之力拍出好的照片。此外,这款应用还带来了更多功能设置,借助你的大拇指尖,你可以挑选更多模式和设置。

现在,三星相机已成为了最佳安卓相机应用之一:更快、更更高效的HDR拍摄,手动控制和RAW抓拍成为亮点。

4.让应用“失效”

逆袭?三星TouchWiz UI值得原生Android学习的五大功能

安卓Nougat最大程度上化简化了其界面。不过,这也就意味着,你可能无法获得对其充分的控制权。

TouchWiz可以用户在手机上非常高效的卸载应用软件。即便是一些谷歌应用(这些应用通常是不允许你删除和改动)。三星TouchWiz可以让用户在不实际移动应用软件数据的情况下将它们从应用软件菜单清楚,使其暂时性被卸载,这样你就不会再收到让人讨厌的通知。而在此之前,三星还支持隐藏这些应用,这实际上更像是一种自欺欺人的功能

5.切换应用软件排列格局

逆袭?三星TouchWiz UI值得原生Android学习的五大功能

在应用软件排列方面,TouchWiz允许用户在一屏4X4、4X5和5X5格局之间切换。当然,如果你在安卓系统中安装了皮肤启动器,也可以实现这一功能。

但显然,系统默认的功能用起来更便利。对于5.5英寸及以上大尺寸手机来说,4排应用的设计浪费了很多屏幕空间,而对于大多数普通智能手机来说,他们拥有足够的像素来在额外的空间放置更多的应用图标,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