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AMD FreeSync显示器突破101款,数量完胜G-Sync显示器

2016-8-28不详佚名

AMD、NVIDIA双方不仅在GPU市场上争得你死我活,相关的显示技术上也是针锋相对,在过去的2年中NVIDIA抢先推出了G-Sync技术,AMD之前提出了FreeSync标准,虽然是后发制人,但FreeSync凭借免费、开放的原则依然吸引了大批厂商。日前联想推出了Y27F曲面游戏显示器,至此FreeSync显示器数量已经突破101款,而G-Sync官网上列出的显示器数量只有18款,至少在数量上FreeSync标准已经完胜G-Sync了。

AMD FreeSync显示器突破101款,数量完胜G-Sync显示器

▲AMD FreeSync显示器已得到三星、LG等公司支持,数量突破101款

有关FreeSync与G-Sync标准,这两种标准都可以解决游戏画面的撕裂与卡顿,尽管双方实现的具体方式不一样,但基本上都是通过让GPU接管显示器刷新率控制来实现的。只不过NVIDIA的G-Sync标准早在2013年10月底就发布了,显示器在2014年上半年问世,AMD的FreeSync技术则发布于2014年,显示器在2015年3月份才陆续上市,晚了至少一年时间。

AMD FreeSync显示器突破101款,数量完胜G-Sync显示器

▲AMD宣称FreeSync标准优于G-Sync

当然,后发制人的FreeSync相比G-Sync还是有很多优点的,AMD表示FreeSync标准秉承开放、免费的精神,硬件厂商无需缴纳授权费即可使用,并推动FreeSync成为DP 1.2a标准,随后AMD还在HDMI接口上实现了FreeSync,支持的范围进一步扩大。

随着时间的推移,FreeSync受到的支持越来越多,三星、LG、Acer、AOC等公司陆续推出了多款型号的FreeSync显示器,涵盖了1080到4K多个级别。现在联想Y27F曲面显示器也加入了FreeSync阵营,AMD宣布支持FreeSync的显示器数量正式达到101款。

NVIDIA方面并没有公布G-Sync显示器的数量,官网上G-Sync页面上列出的型号只有18款,考虑到官网上还有很多G-Sync显示器并没有更新进去以及部分显示器是同时支持G-Sync及FreeSync的,因此G-Sync显示器实际数量只会更多,但怎么算FreeSync显示器数量都会超过G-Sync显示器,AMD在显示器支持数量上显然已经赢了。

不过有点“悲剧”的是,G-Sync显示器抢先发布了这么久,老黄该赚的信仰钱早就拿到手了,现在似乎也不怎么热推G-Sync显示器了,AMD坚持免费、开放,FreeSync显示器上不会赚到钱,纯粹是为用户谋福利啊!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