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三星Note7的八大杀手锏,苹果iPhone无以应对

2016-8-3不详佚名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三星日前在美国纽约汉默斯坦大厅(Hammerstein Ballroom)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大屏旗舰Galaxy Note 7。虽然此次发布的Galaxy Note 7编号为7,但其实它是Note系列的第六代产品。

在外观设计上,Galaxy Note 7继承了S7系列的双面玻璃造型。此外,它还首次用上了双曲面屏,搭载5.7英寸的QHDSuper AMOLED屏幕,像素密度则达到了518ppi。当然,每年三星旗舰机型的问世都离不开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那就是它们同苹果iPhone系列对比是否具备竞争优势。

三星Note7的八大杀手锏,苹果iPhone无以应对

众所周知,三星一直非常乐于在自己旗舰机型中启用最新技术,即便它们在实际使用中的实用性并不高。在另一方面,苹果在新技术的投入使用速度方面则谨慎了许多,因为该公司通常只有在能够确保消费者的实际使用体验和技术稳定性后才会为新机配置更多功能。

下面就让我们简单整理一下iPhone系列所不具备的八大三星Galaxy Note 7杀手级功能:

1. S Pen手写笔

虽然苹果从来没有为iPhone配置手写笔,但目前市面上也有不少能够同其兼容的第三方手写笔配件,但似乎还没有任何一款产品能够拥有像S Pen和Note 7这样的软硬件结合度。

根据媒体的评测内容来看,今年S Pen相较前作的提升了不少,比如支持防尘防水、内置4096级压感(反观iPad Pro配置的Apple Pencil和SurfacePro 4配置的Surface Pen压感还仅仅停留在1024级别)、更细的0.7mm笔尖,同时支持支持悬停交互实现“空中书写”。

具体来说就是,用户在拿出S PEN、开启浮窗指令之后无需碰触屏幕,悬停在空中就可进行操作,包括预览、放大和翻译。同时,用户还可以用这杆笔快速录屏和裁剪以及自动生成GIF动图。

如果是Note 5的用户应该记得在使用中如果出现笔倒插到槽内,就容易造成自动弹出功能失效,甚至可能完全卡住的尴尬情况。不过在这一代的Note 7上三星已经充分改良了设计。比如,在你倒插S PEN仅仅几毫米的时候就会卡住对用户进行提醒。

2. AOD屏幕

三星此番为Note 7配置了大受好评的“Always-on Display”屏幕显示技术,即息屏状态下可以显示时间、电池电量、通知等信息,方便用户不点亮手机即可查看这些常用信息。此外,三星还为Note 7的“Always-onDisplay”屏幕显示技术新增了几个功能。比如,该技术开始支持第三方应用、用户可以剪切自己的照片然后放在屏幕上。更重要的是,如今的“Always-on Display”屏幕是可以进行操作的,用户双击任何通知消息都会直接进入相应应用之中,播放音乐时也可以执行音乐暂停、下一首等操作。

3.关屏备忘录

关屏备忘录(Screen off Memo)功能简单来说就是可以在熄屏的情况下,抽出S Pen进行快速的记录。而且,在你写完备忘录后还可以将其设置成为“Always-on Display”屏幕的显示图片。比如,你可以利用关屏备忘录在超市购物的时候写下自己的购物清单,然后将其设为“Always-onDisplay”的屏幕图片,并在购物的时候无需再打开手机内的购物清单查看。

4. Super AMOLED显示屏幕

Galaxy Note 7拥有一块5.7英寸的2K Super AMOLED显示屏幕,而这恰恰是苹果iPhone6s系列落后于三星旗舰机型最多的一个方面。虽然iPhone 6s的显示效果已经足够出色,但恐怕还是不能在色彩深度和对比度方面同配置了Super AMOLED显示屏幕的Note 7相提并论。

5. 2K级分辨率

屏幕分辨率是又一个苹果远远落后于三星的地方,目前苹果的iPhone 6s分辨率依旧停留在了720p阶段,而iPhone 6s Plus的分辨率也仅为1080p,但三星Note7的Quad HD Super AMOLED显示屏显示效果已经遥遥领先于iPhone,且不仅仅是几个分辨率数据便能够说明差距的。

6.虹膜识别

苹果或许真正将指纹识别功能带到了智能手机上,但三星似乎却通过此番推出的虹膜识别功能更进一步。据悉,三星Note 7可以利用特殊的摄像头和内置红外传感器在很短的时间内扫描用户虹膜来解锁手机。同时,这一功能还可以用作验证三星账号,登录应用商店以及对安全文件夹进行加密,非用户本人不得访问文件夹中的照片、视频、通讯录甚至是应用等。

7.安全文件夹

Note 7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名为安全文件夹的功能,用户可以将许多敏感信息存储在这一拥有额外保护机制的文件夹内。这样一来,用户就可以在将手机借给他人的情况继续保证手机内的敏感信息不被外泄。

更为重要的是,用户甚至可以在这一文件夹内安装独立应用,并保障他人无法使用这些应用。

8.电池续航

三星Note 7拥有一块容量为3500mAh的电池,同时支持三种不同的省电模式以及快充技术。同仅仅拥有2750mAh、一种省电模式,同时不支持快充技术的iPhone6s Plus相比,三星在这一方面似乎又取得了领先优势。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