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滴滴回应“司机涉嫌拐卖儿童”:警方认定无此嫌疑

2016-7-8不详佚名

7月8日消息,今天,IT之家报道了滴滴司机走远路结果被指涉嫌拐卖儿童的消息,现在滴滴方面正式对此事做出回应。

滴滴方面表示,此事是由于第三方导航软件故障所导致的误会,最终结果是警方认为没有相关证据证明司机有拐卖儿童的嫌疑和动机不予立案,希望双方就走错路一事进行调解,然而赵女士坚持认为司机要拐卖自己的女儿,声称一定要起诉司机让司机承担刑事责任。

以下为滴滴声明全文:

关于外界误传“滴滴司机涉嫌拐卖儿童”的事件说明

我们关注到,今天有大量媒体、自媒体报道、转载“滴滴司机涉嫌拐卖儿童”一事。尽管此前我们已经向前来询问的媒体朋友详细解释过事情的经过,澄清此事是由于第三方导航软件故障所导致的误会,但仍有大量报道和标题将此事强行扣上“拐卖儿童”的帽子。因此,我们在此真诚、郑重地向全社会公开此事的经过。

7月7日早上8点56分,滴滴客服接到系统提示有乘客使用了“紧急求助”功能,客服在三分钟之内给对方回复电话,对方并未接听,平台马上启动了安全应急机制,由平台安全工作人员介入。

9:17分工作人员联系上该用户后,用户赵女士表示自己给12岁的女儿叫了车,并要求司机严格按照导航行驶。女儿上车后赵女士发现司机没有往目的地的方向走,而是去了相反的方向,并且已经超出了预估费用。赵女士先是打了司机电话无人接听,又打了女儿电话,接通后质问司机在哪里,司机表示导航出了问题在北京西站附近,并马上结束了订单计费,按照赵女士的要求将孩子送回到了出发地点。同时客服在后台对该笔订单进行了免单处理,乘客无需承担任何费用。

9点33分赵女士再次点击紧急求助功能,客服立即回电,赵女士表示要控告司机拐卖儿童,并要求平台抓捕司机并给予精神赔偿。客服告知平台没有执法权,如果乘客认为司机有犯罪嫌疑,需提供相关证据由警方调查判断。为了表示重视,滴滴暂时封禁了司机帐号,并表示如乘客寻求警方介入,滴滴可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同时,为了搞清楚事情的真相,滴滴内部也启动了调查程序,对司机的行驶路线、服务评分和用户评价进行全方位调取,数据显示该司机完成过一千多次服务,服务评价良好,无绕路或其他不良行为。同时,滴滴也通过与第三方导航软件合作调取了该订单的导航记录,记录显示确实是由于导航问题将目的地坐标发生了更改,导致行程路线规划错误。

目前,由于赵女士已经报警,司机已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并做了笔录,滴滴也在积极配合警方调查。最新的消息是警方认为没有相关证据证明司机有拐卖儿童的嫌疑和动机不予立案,希望双方就走错路一事进行调解,然而赵女士坚持认为司机要拐卖自己的女儿,声称一定要起诉司机让司机承担刑事责任。

安全问题一直是滴滴最为重视的,滴滴将尽最大努力保障乘客与司机的安全。对于赵女士遇到的不愉快,我们深感抱歉。同时我们也为导航错误对司机产生的影响表示歉意,我们一定会与第三方合作伙伴一起努力不断提升技术的准确性和稳定性,尽最大努力减少类似事件出现的概率。

最后,我们想说,我们可以理解赵女士作为一位母亲的心情,也理解外界包括媒体对滴滴的关注与期望,这些都是我们不断提升的动力。我们希望在警方的调解下,双方能够本着尊重事实、尊重法律、相互理解的原则,让此事可以顺利地解决,滴滴也将继续密切关注此事并提供一切合理合法的帮助。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