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女乘客打车被残杀,滴滴回应:车牌系伪造

2016-5-4不详佚名

5月4日消息,昨日晚间滴滴出行针对“5.2深圳顺风车乘客遇害事件”进行了回应称,涉案车辆是该公司平台顺风车,嫌疑司机潘某用真实信息在平台注册并审核通过,但涉案车辆的照牌是临时伪造。

女乘客打车被残杀,滴滴回应:车牌系伪造

女乘客打车被残杀,滴滴回应:车牌系伪造

女乘客打车被残杀,滴滴回应:车牌系伪造

事件原委是,5月2日晚上,深圳一名24岁的女教师搭乘网约车(滴滴顺风车)返回学校,在路上,司机在对女乘客进行抢劫,之后将其残忍杀害,目前嫌疑犯已经被警方抓获。

根据深圳市南山区公安局消息,5月3日凌晨,南山公安分局高新派出所接到事主报警,称其妻子钟某(24岁)5月2日晚在南山高新区搭乘一辆网约车(后经核实车牌为假冒车牌)到宝安沙井。22时15分,再次打电话联系其妻子时,手机已关机,无法取得联系。

对此,南山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侦查,并于5月3日中午在宝安区发现涉案车辆,之后在宝安区一出租屋内抓获嫌疑人潘某(24岁)。经审讯,嫌疑人潘某交代其于5月2日21时许在其某快车平台上接到钟某后,将其车辆开至某偏僻路段,持刀逼迫钟某交出身上财物,之后将钟某杀害(尸体已找到)。

5月3日晚间,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发公告称,案发时乘客乘坐的是滴滴顺风车,嫌疑人潘某是用其真实的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车牌号为粤B6S8N3)在顺风车平台注册并通过审核,但案发车辆的拍照(粤C2S8N3)系潘某临时伪造。

网约车的安全问题一直是人们讨论的重要话题。来自美国的打车应用Uber向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提供数据显示,在2012年12月份到2015年8月份之间,该公司只收到少数与Uber乘车服务直接有关的强奸和性侵投诉,包括5起强奸和不到170起性侵案件。

另外,目前一些网约车平台上的信息与真实车辆信息不符、平台车主电话与真实电话不符的情况时有发生,对于乘客而言确实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国内关于网约车管理的相关法律暂为空白。去年10月,交通部颁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其中明确规定,网约车司机除了需要具有三年以上驾龄,没有违法犯罪记录之外,还需要获得《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不过正式办法尚未出台。

对此,交通部部长杨传堂曾于3月透露,对于社会关注的出租车和网络约车管理新规,目前交通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将按照有关工作程序积极推动出台。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