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分析师:推特“特颓”,迟早被卖

2016-6-18不详佚名

6月18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在微软本周一宣布斥资262亿美元收购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的消息之后,曾经火热的Web 2.0三巨头只剩下了Facebook和Twitter。除依旧热的发紫的Facebook之外,如今已陷入困境的Twitter被收购只是时间的问题。

分析师:推特“特颓”,迟早被卖

投资公司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互联网分析师罗伯特·派克(Robert Peck)周五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就表示,只要社交网络市场继续保持当前的步调,Twitter被收购就不可避免。该分析师并未谈到社交网络市场现有的趋势,以及未来可能出现的变化。

在派克发表这番评论之前,微软已宣布将收购LinkedIn。微软表示,LinkedIn将继续独立运营,只不过它将会同微软包括Office 365、客户关系管理服务Dynamics等进行整合。LinkedIn首席执行官杰夫·维纳(Jeff Weiner)也表示,此交易能够让LinkedIn更大规模的成长。

如果微软成功收购LinkedIn,Twitter将成为为数不多仍未被收购的知名社交网络。除去变身为全球最大社交网站的Facebook之外,几乎所有知名的社交网站在过去几年中都已被收购,它们当中包括了MySpace、YouTube、Tumblr等。即便是在Twitter之后创办的Instagram,也已被收购。

Twitter为何迟迟未被其他公司收购的原因仍不得而知。此前曾有传闻称,分别收购了Instagram和YouTube的Facebook和谷歌,此前均曾有意收购Twitter,但最终都放弃了这一交易。还有报道称,若干家希望扩展内容所有权的媒体公司也曾考虑过收购Twitter的问题,但也无任何下文。

Twitter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除去市场分析师一直关注的这家公司何时能够盈利之外,Twitter的营收增速已开始放缓,且在吸引新用户上遇到了不小的麻烦。今年第一季度,Twitter的营收达到5.945亿美元,但净亏损依旧高达7970万美元。

与此同时,投资人越来越担心Twitter能否扭转乾坤。事实上,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一年中累计下跌了近54%。虽然LinkedIn也没有实现盈利,但这家公司拥有微软想要得到的东西:连接商业用户。

最终,Twitter需要找到自己的发展道路。尽管Twitter一直辩解称能够独立发展并让业务实现复苏,但这家公司却无力否认遇到了非常大的阻力这一事实。按照周五的收盘价计算,Twitter市值约为112亿美元,对于财大气粗的收购方而言这一收购价格已相对的便宜。

什么样的公司可能会收购Twitter?分析师派克认为,谷歌母公司Alphabet是最可能的收购方。不过该分析师也认为,收购Twitter的交易最早也要在2017年才会出现。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