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火影忍者》霸气:日本电视台靠动漫赚钱到手软

2016-6-8不详佚名

为什么在日本国内发生重大事件时只有东京电视台反应最慢,该播广告播广告,该播动画播动画?

原因很简单:东京电视台给节目的制作费用是日本五家民营电视台当中最少的,本着能省就省多赚钱的思路,东京电视台才在广告和动画播出方面坚持不动摇。

而在东京电视台控股公布的年度财报中,东京电视台去年一年(去年4月到今年3月)动画相关事务产生了大量的利润相较于上一财年增加了102%。

在东京电视台的动画当中,卖的最好的是火影忍者,而赚的最多的则是《妖怪手表》。

《火影忍者》霸气:日本电视台靠动漫赚钱到手软

东京电视台控股动画业务本财年的销售额增加74.4%达到144亿2300万日元,毛利润48亿8900万日元比上一财年增加102%,而动画业务贡献的销售额占到集团总体销售额的10%,毛利润占到集团整体毛利润的7成左右,可以说动画业务已经成为东京电视台最重要的核心业务

具体到动画作品方面,《火影忍者》去年的剧场版动画以及向中国等海外市场销售游戏、动画版权让火影忍者成为年度东京电视台销售额最高的动画作品,其次是《妖怪手表》、《银魂》、《游戏王》、《口袋妖怪》。

而给东京电视台动画业务贡献最多利润的是《妖怪手表》,去年已经开始在美国地区播出,今年预计要进军欧洲市场。尽管《妖怪手表》作品时间已经比较长,但现在对于东京电视台来说还是一棵硕大的摇钱树。

《火影忍者》霸气:日本电视台靠动漫赚钱到手软

销售额前五动画

火影忍者

妖怪手表

银魂

游戏

口袋妖怪

毛利润前五动画

妖怪手表

火影忍者

口袋妖怪

银魂

游戏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