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联想手机靠什么两年翻身

2016-6-4不详佚名

联想集团(00992.HK)正在酝酿自己的翻身仗。

联想手机靠什么两年翻身

6月2日,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在微博上发言称:“一个季乃至一个财年的业绩不代表一切,我们从未低估进入新的领域,落实新的战略的难度,耐住寂寞是必须的。所以现在……还是开始干活吧!”

这被外界解读为其对谷歌欲低价抛售联想股票的回应。就在一天前,有消息称谷歌拟以每股4.56-4.62港元的价格,抛售3.71亿股联想集团股票,套现16.9-17.1亿港元。而这个价格较6月1日收盘价折让2.7%-4%。

抛售被外界和联想此前刚发布的2015财年业绩联系在一起。

除了占集团营收66%的个人电脑需求放缓外,营收占比达到22%的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被认为是联想业绩低迷的重要原因。

5月31日,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联席总裁陈旭东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联想规划大概需要两年时间,需要两到三代ZUK产品,两代MOTO的产品才有可能转变在中国的局面。

在今年3月的组织架构调整后,原联想移动业务集团陈旭东被调整为专门负责中国市场的手机业务。

当天联想发布了小屏幕的ZUK Z2手机。陈旭东对记者表示,联想的目标是通过两到三代的ZUK产品线重新让联想在主流价位段的产品立住阵地。而在统一的联想品牌下,以29亿美元从谷歌手中收购的MOTO品牌系列负责高端路线,此外联想还拥有主打低端的乐檬系列。

渠道成为联想手机打翻阵仗的重要发力方向之一。

今年4月,杨元庆在反思联想手机在中国市场销量下滑的原因时,曾表示过去中国的手机产业是运营商主导,去年以前联想大约有80%-90%的手机业务依赖这个渠道。

而联想与渠道的关系正日益密切。6月1日,杨元庆出现在阿里和苏宁联合举行的发布会上,并表示希望阿里和苏宁更够向供应商开放数据共享。

据记者了解,今年4月重回联想内部的ZUK手机,此前采取纯线上的销售模式,而目前全渠道成为它的主要发力方向。

联想集团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中国区市场销售总经理王峰对记者表示,发布会上我们专门提到苏宁,我们看中它线下非常强。不仅苏宁,国内核心的零售客户都是我们接下来的合作伙伴。“长远来看,ZUK更加逐渐走到更多的线下渠道去,它的价格也会是一样的定价方法。”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