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印度人爱上库克容易,爱上iPhone却很难

2016-5-20不详佚名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的首次印度之行得到了摇滚明星般的待遇。

库克周三首先拜访印度经济中心孟买,就被大量摄影记者追随。当参观孟买最有名的寺庙时,大量追随的记者让库克身边的安保人员忙得团团转。

为了堵住库克,不少记者在炎炎夏日之下蹲守在其下榻的孟买泰姬陵酒店门口。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库克就说了一句说:“我到这里是来学习的。”

周四,库克飞往海德拉巴德(Hyderabad),与当地著名的政治人物一道为一个研发中心揭幕。随后,库克还去另一座城市看了一场板球比赛。库克所到的每一处都被媒体报道,相关消息和图片也在社交网络上传播。

印度人爱上库克容易,爱上iPhone却很难

库克在孟买还出席了由宝莱坞明星沙鲁克·汗(Shah Rukh Khan)举办的宴会,与印度第一富豪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之子阿奈特·阿姆巴尼(Anant Ambani)进行了交谈,并与塔塔集团董事长塞勒斯·密斯特里(Cyrus Mistry)会晤。塔塔集团是一个业务庞大的公司,旗下也有子公司涉及iPhone的销售事宜。库克还与沃达丰印度分公司的高管进行了会见。

库克最早将于周五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可能还将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会晤。莫迪政府正在评估苹果在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开设零售店的申请。

随着中国市场日趋饱和以及全球消费者更换智能手机频率的下降,苹果、三星电子以及其他厂商都在积极争取印度的中产阶级,该国这部分人群到2020年将增加三倍,至2亿人。

对于苹果而言,其产品超过了很多印度人的消费能力。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印度大部分人每天开支低于3.10美元。

库克在接受印度NDTV采访时表示,苹果希望今后降低在印度所售设备的价格,以及出售翻新的二手机。此外,苹果还要将其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引入印度。

印度虽然拥有全球第二大手机用户群,但该国电信部的一位官员在5月3日表示,已经拒绝苹果进口和销售翻新机iPhone的请求。

在印度,消费者通常不会从运营商购买手机,运营商也不会通过套餐计划对购机进行补贴。据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分析师Simon Chan称,在印度的智能手机市场,苹果连前十都挤不进去。

库克在电视采访中表示,苹果计划长期保持在印度市场的存在。

库克说:“我们将在这里投入大量精力。我们在这里不是为一个季度或两个季度,也不是为了明年,或者后年,我们在这里要待上1000年。”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