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罗马新地铁站动工:意外挖出2000年前的“宝贝”

2016-5-20不详佚名

近日,在意大利罗马市中心一座正在修建的地铁站下,工人在挖掘隧道时意外发现一个2000年前的古罗马大型军营遗址及集体墓穴。并且,该军营遗址规模很大保存完好,意大利政府随即计划把该地铁站建成罗马市第一个“考古车站”。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6日报道,这座2000年前的古罗马军营位于地下9米,距斗兽场不足1公里,总面积约900平方米,其中有1条90米长廊以及39个装饰有黑白马赛克地砖及壁画的房间。

罗马新地铁站动工:意外挖出2000年前的“宝贝”

▲军营遗址内发现的黑白马赛克地砖。图片来源:英国BBC

此外,还发现了1座集体墓穴,考古学家在墓中发掘出13具成人骸骨、1枚铜币及1副铜制手镯。

罗马新地铁站动工:意外挖出2000年前的“宝贝”

▲考古人员在清理军营遗址内发现的墓穴骸骨。图片来源:英国BBC

考古学家估计,该军营隶属于禁卫军,建于公元2世纪,当时正是古罗马“五贤帝”之一哈德良皇帝执政时期 。古罗马禁卫军最早是由第一任皇帝奥古斯都组建,负责保卫皇帝和皇宫的安全。公元前2世纪,曾作为贴身护卫服侍过凯撒大帝及马克·安东尼将军。禁卫军曾一度发展壮大,后于公元312年被君士坦丁大帝解散。公元3世纪,罗马修建奥勒良城墙后,军营随即被废弃。

罗马新地铁站动工:意外挖出2000年前的“宝贝”

▲古罗马“哈德良”皇帝的大理石雕像。图片来源:网络

“此次发现的军营遗址保存完整度和规模都非常罕见。”文化部官员代表任芮亚(Rossella Rea)说,“更重要的是现在发现的军营遗址只是周边四个古罗马军营的一部分。因此,可以凭新军营遗迹断定该处是一个军事区。”

罗马新地铁站动工:意外挖出2000年前的“宝贝”

▲军营遗址发掘现场。图片来源:英国BBC

当地考古学家弗朗西斯科(Francesco Prosperetti)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此次发现将不会延迟地铁站建成的时间,只是可能会对地铁站的设计进行一些调整。”罗马文化部也表示,希望将军营遗址与正在修建的地铁站进行巧妙合并,使地铁站的修建不受较大的影响,并在2020年建成时成为当地的新地标。

罗马新地铁站动工:意外挖出2000年前的“宝贝”

▲军营遗址将作为新建地铁的一部分。图片来源:英国BBC

罗马的工程经常因为发现古迹而受阻。2008年,罗马在修建地铁时曾发现一处6世纪的铜工厂、中世纪的厨房和文艺复兴时期皇宫等大量古代遗址。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