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一桩网络大劫案曝光:厄瓜多尔银行被盗走900万美元

2016-5-20不详佚名

一宗毫不起眼的诉讼,引出了一起与孟加拉国央行被窃8100万美元颇为相似的案件。诉讼称,去年厄瓜多尔一家银行被网络罪犯盗走大约900万美元。这也显示出,全球的银行人士并未共享犯罪信息,来阻止此类案件的反复发生。

本月早些时候,越南先锋银行表示,曾于2015年第四季度挫败一起试图利用虚假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信息、盗走银行110万美元的黑客攻击,其作案手法与孟加拉国央行被盗案相似。今年2月,黑客入侵孟加拉国央行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账户,最终导致8100万美元失窃,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网络盗窃案。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法庭文件显示,在2015年1月的这起厄瓜多尔银行劫案中,黑客设法盗取了该行的SWIFT密码,从而转走了另一家银行的资金。

SWIFT发言人Natasha de Teran周四称,他们对这起黑客事件毫不知情,“如果此类欺诈案件涉及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我们需要客户告知,这样我们可以通知其他客户,并为他们提供支持……我们一直在和这家银行联系,以获取更多信息。我们也将提醒客户,他们有义务将此类信息和我们共享。”

厄瓜多尔银行Banco del Austro今年向纽约联邦法庭提交了一起诉讼,谴责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没有在2015年1月的十几笔转账交易中注意到“危险信号”(red flags),以致未能及时阻止窃贼转走了约120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都转至了香港的银行。

诉讼案件显示,Banco del Austro银行能追回大约280万美元的被盗款,并在香港启动了法律程序,希望能追回更多。法庭文件并未解释,这笔款项在被转至香港后又发生了什么。另有大约150万美元被转至美国洛杉矶的一个账户,还有100万美元被转至了迪拜一家银行。

法庭文件还显示,富国银行的律师已敦促法官否决这起诉讼,称厄瓜多尔银行的要求错位,一旦被金融业采纳,将会给银行账户转账强加上不切实际的期望。

目前尚不清楚,厄瓜多尔银行的这起网络盗窃案和孟加拉国以及越南的案件是否有联系。但是这几起案件的作案手法极为相似,窃贼都是通过客户地址登录SWIFT网络从而进入银行系统;而且为了避免被询问有关具体转账交易的问题,作案时间也都选在银行工作人员下班后。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