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谷歌I/O 2016最值得期待看点:安卓7.0、VR设备、聊天机器人

2016-5-19不详佚名

每年总有那么几场发布会是需要熬夜的。Google I/O值得一熬。

5月18日,对于中国观众而言,时间是5月19日凌晨,Google将举行今年的I/O大会。

谷歌I/O 2016最值得期待看点:安卓7.0、VR设备、聊天机器人

虽说I/O是针对开发者的大会,但Google在往年的I/O大会上都拿出过不少有趣的、影响业界的软硬件产品。那么Google I/O 2016上,我们能看到哪些有趣的新酷产品呢?爱范儿提前给大家汇总了一下Google I/O 2016上可能出现的那些新产品。

Android 新系统

一般而言,Android新版系统是当年Google I/O大会的主角。但今年的情况有些特殊,Google在数月之前已经发布了今年的Android N开发者预览版(安卓7.0),多窗口模式、直接回复通知栏、支持Java 8语言、通知分组、Doze省电模式进一步优化等新特性都有所展现。

drawer

作为一个全球十多亿人都在关心的系统,Google把Android的大招就这么放完了?怎么可能!

针对现在越发火热的VR,Google打算专门出一个Android分支——Android VR(名字待定)。这个Android分支将从底层优化对于VR的支持。

这个传闻的真实性应该说相当高,因为针对不同类型的设备推出系统分支,Google之前已经做过。比如针对平板的Android 3.0(后并入手机版Android)、针对可穿戴设备的Android Wear。

Chrome OS

在大约两年前,Android应用第一次在Chrome OS的窗口中运行。

Chrome OS与Android的融合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根据 The Verge的说法,本次I/O 2016上,对于两者融合,将释出一个大信号。

谷歌I/O 2016最值得期待看点:安卓7.0、VR设备、聊天机器人

(来自 Cloudpro)

而今年的I/O上,Chrome OS将能运行绝大部分Paly商店里的Android应用。此举若能实现,Google的桌面端系统与Windows的应用数量差距将能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并且,对于Android开发者而言,此举可以鼓励他们在开发过程中注意适配大屏幕,间接促进Android平板的使用体验。

聊天机器人

业界同样很火热的还有聊天机器人。

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消息指出,Google正在开发一款“类WhatsApp”的软件,绑定用户的电话号码,用户即可同好友与机器人聊天。

谷歌I/O 2016最值得期待看点:安卓7.0、VR设备、聊天机器人

这样的操作方法就好像是用户把消息发送给Google,然后分发给正确的聊天机器人以解决用户疑问。这些机器人中,一部分由Google开发,另一部分则由第三方开发。

Chirp——亚马逊Echo有力竞争者

之前曾提到过 Google正在开发一款拥有Google搜索以及语音助手的集合设备,这个项目的内部代号为“Chirp”。

这款设备类似于Amazon的Echo,拥有外放音响并且内置了基于Google人工智能的语音搜索功能。

谷歌I/O 2016最值得期待看点:安卓7.0、VR设备、聊天机器人

(亚马逊Echo,来自 Staples )

这款设备很可能将作为Google再次冲击智能家庭市场的有利武器,此前Google推出Onhub路由器、Nest温控器,不过并未有明显效果。

爱范儿从Google内部得到的消息是,“Google确实有做这个项目,如果能做完的话,很有可能会直接在今年的Google I/O发布。”

VR硬件设备

两年前,Google发布的Cardboard让VR这个概念得到了极大地普及;两年后的今天,VR硬件的火热已经毋庸置疑,Google或许该推出VR新品设备了。

Alphabet执行总裁Eric Schmidt在公开会议上谈及了对虚拟现实这一业务的期待,后又有Google VR业务负责人Clay Bavor接受采访强调VR是Google未来重点方向。

谷歌I/O 2016最值得期待看点:安卓7.0、VR设备、聊天机器人

(来自 Google)

显然,Google要在虚拟现实领域更进一步了。Engadget和Gizmodo联合创始人Peter Rojas的一条推,则撕破了这层窗户纸——Google将推出一款独立的VR头戴显示器。这款VR新品是一款可独立使用的VR设备,只是性能与HTC Vive及Oculus Rift尚有差距。

如果联系到上文的Android VR系统,Google推出的这款VR设备也很可能直接搭载这个Android分支。有了VR软硬件的Google很可能期待打造一个VR生态系统,当然这款新设备可能会是Android VR系统的Nexus。

Project Tango

年初的CES上,联想和Google联合推出了一款手机新品。这也是一款Project Tango驱动的手机。

据称,Project Tango利用专有的软硬件,设备能够追踪用户的每一个动作,比如前进、后退或侧倾。开发者不仅可以将自己的家变成一个游戏空间,还能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