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配Intel 72核芯片,暴强Ninja工作站顶配要卖16.6万元

2016-4-17不详佚名

4月17日消息,Colfax推出的新款Ninja工作站将搭载英特尔最新的72核Xeon Phi芯片,该芯片代号为Knights Landing,英特尔宣称它是有史以来计算能力最强大的芯片。

去年,英特尔公司曾经表示,在2016年上市的搭载Knights Landing芯片的工作站产品数量有限。事实上,这款芯片并不是针对台式PC而设计的,其主要载体是超级计算机,它不仅可以作为主CPU使用,还能够像GPU一样扮演协处理器的角色。

配Intel 72核芯片,暴强Ninja工作站顶配要卖16.6万元

目前,Ninja工作站还没有正式进入市场,不过,消费者可以通过Colfax网站来订购这款产品。

据了解,Ninja开发者平台基座的起始价为4983美元(约合人民币32344元),基本配置主要包括240GB SSD固态硬盘、4TB硬盘和96GB DDR4内存。售价高达7577美元(约合人民币49181元)的升级版本将拥有2块1.6TB SSD固态硬盘和2块6TB硬盘,并配有水冷散热系统、多个PCI-Express 3.0插槽和2个千兆以太网接口。

是不是觉得上述价格非常昂贵?Ninja开发者平台机架其实还更贵一些,其入门版本的售价就高达19703美元(约合人民币127888元),配有240GB SSD固态硬盘、4TB硬盘和96GB DDR4内存,定价25581美元(约合人民币166041元)的升级版本则搭配1.6TB SSD固态硬盘和两块6TB硬盘。

很显然,如此昂贵的价格并不是人人都能接受的。Colfax表示,Ninja工作站主要针对消费群体并不是普通的消费者,而是专业的研究人员。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