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Intel连续24年蝉联半导体老大,高通、镁光哭了…

2016-4-7不详佚名

尽管中国紫光公司豪言300亿美元打造全球前三的半导体公司,不过目前来看这还是个梦,全球主要的半导体公司基本上还是垄断在美国、韩国及日本等国家。盖特纳公司日前公布了2015年全球半导体公司TOP10榜单,Intel公司连续24年蝉联第一,地位无人可挡,三星位列第二,而且还在增长中。SK Hynix挤下高通成为第三,而高通、美光这一年中下滑有点惨。

Intel连续24年蝉联半导体老大,高通、镁光哭了…

2015年全球经济不景气,半导体产业营收也不免受到需求放缓及汇率波动的影响,Intel公司还好保持住了24年的半导体老大地位,去年营收516.9亿美元,市场份额高达15.4%,不过Intel去年的营收下降了1.2%。

Intel连续24年蝉联半导体老大,高通、镁光哭了…

2015年全球半导体TOP10

第二名的是三星电子,营收378.5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9%,市场份额达到了11.3%。

第三名的是SK Hynix,也是韩国公司,他们去年排名第五,不过现在成功挤下了高通成为新探花。不过营收规格比前两位就差了一个级别,只有163.74亿美元,市场份额4.9%。

2014年的第三是高通,不过2015年他们下滑到了第四,高通2015年过得不太顺利,年初被中国发改委罚款10亿美元,而且移动市场风头不再,导致高通营收下滑了16.7%,全年营收为160.8亿美元。

同样下滑的还有美光,2014年还能排名第四,现在只有第五了,营收也大幅下滑了15.1%,全年营收138.2亿美元。

第六到第八位分别是TI、东芝及博通,除了东芝营收下滑14%之外,其他两家基本没变化。

首次挤入TOP10的是英飞凌,营收大涨了19.6%,排名第九。

第十名则是ST意法半导体,营收下滑了7.8%。

除了TOP10之外的其他半导体公司营收总计1562.6亿美元,下滑了2.5%。

与2014全年的半导体营收2426.3亿美元相比,2015年营收为3347.7亿美元,下滑了2.3%。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