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三星2015年研发费用超860亿元:小米躺枪没脾气

2016-4-2不详佚名

根据三星年度业务报告显示,去年三星在研发的投入方面达到了14.8万亿韩元(约133亿美元,861亿元人民币),比2014年下降了5000亿韩元(约4.5亿美元)。这也是三星年度研发开支在过去的16年来首次下降,很明显,这跟三星近两年在终端业务上的疲软有关。

三星2015年研发费用超860亿元:小米躺枪没脾气

这是一个有趣的数字,不久之前,欧盟委员会下属调研机构IRI发布了全球企业的研发费用统计,三星排名全球第二,仅次于德国的大众汽车,而第三名是微软。很多人追捧的苹果,2015年投入在研发上的费用仅仅为49.8亿美元,排名全球第18位。中国企业唯一进入TOP20的公司是华为,报告显示这家公司年投入研发费用达到54.4亿美元,比苹果还高,排名全球第十五。

三星的133亿美元是什么概念?做个距离我们最近的比较,小米2015年没有公布他们的年度营收,用前年的官方数据:在2014年,小米全年的含税收入743亿元,折合美元115亿。换而言之,在2014年,三星一年内支付的研发费用要比小米全年的营收还多。

当然,在面对主营业务智能手机全球销量下滑的情况下,三星强调,虽然研发开支下调,并不意味着未来的业务项目会暂停,因为公司的年度研发开支是弹性的。三星的高管也表示:“三星仍然认为,当前的困难同时也为增加研发开支、招聘更多员工带来了好机会。”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