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四十年来辨是非:是它们成就了今天的苹果

2016-4-2不详佚名

4月1日消息 今天是愚人节,但对于苹果来说还是另外一个重要的日子:该公司成立40周年的纪念日。既然是纪念日,总该说一些值得纪念的东西,但这对于一家有着40年传奇历史的科技公司、同时还是目前世界上最伟大的科技巨头之一的苹果,恐怕不是三言两语就能纪念完的。四十年来辨是非,过去是什么成就了自己?对于苹果目前似乎正处在创新乏力期的苹果而言,更值得思考和纪念。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在苹果走过的四十年历史中,都诞生过哪些卓越的产品。

四十年来辨是非:是它们成就了今天的苹果

1、Apple I电脑(1976)

四十年来辨是非:是它们成就了今天的苹果

Apple I是苹果电脑的第一台原型机,也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代现代个人电脑。1975年6月29日,由斯蒂夫·沃兹尼亚克在惠普公司办公室手工打造而成,模样像打字机。主版裸露在外,需连接电视机做为显示器,与现在的个人电脑相较之下功能也很有限。

Apple I仅仅生产了200台,售价为666.66美元。而且消费者还必须自己提供键盘,显示器和机箱。但现在,它的身价已经涨到了几万美元,变成了收藏家的最爱。亨利-福特组织总裁帕特里夏·莫拉迪安(Patricia Mooradian)发表声明称:“Apple-1不仅具有创新意义,而且还是为数字革命奠基的重要人工制品。”

2、Apple II(1977)

四十年来辨是非:是它们成就了今天的苹果

Apple II是基于沃兹尼克于1977年的设计,在Apple I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补充和改进。使它成为全球首台真正意义上的个人电脑,首先是设计了一个塑料箱,当时的机箱几乎都是木制或者铁制,而这是米黄色。第二,支持280x192分辨率的视频输出,可显示16种色彩,并且拥有单声道单声道声音输出架构,从此电脑可以发出声音。

Apple II还包括一个较大的光盘,更可扩展内存(4000开始)和8个扩展插槽。它整数基本硬编码的光盘,更方便编程,还可以使用两个游戏手柄和演示盒。1978年年初,苹果公司还发布了一个磁盘驱动器的机器,也很便宜。

这是苹果的最流行的一款电脑,尤其是受到美国学校的欢迎,也是最早普及进入人们家庭的微电脑。这款电脑直到1980年才停产。

3、初代Macintosh(1984)

四十年来辨是非:是它们成就了今天的苹果

1984年1月24日,Apple Macintosh个人电脑发布,这是全球首次将图形用户界面广泛应用到个人电脑之上的产品,在当时已经有简洁图形化的文件夹图表、废纸篓,而且配有鼠标,支持拖拽操作,能够编辑文字、图像和声音,这些都让它成为了计算机发展史上的里程碑级作品,也为苹果日后在个人电脑领域内所取得的傲人成绩奠定了基础,它首次出征变创造了历史,上市十天销售就已达到5万台。

4、GUI图形用户界面

四十年来辨是非:是它们成就了今天的苹果

图形用户界面是一个巨大的飞跃,有了它,用户不再需要硬记命令和愈发,可以通过鼠标轻松完成指向、点击和移动等操作。苹果并未发明图形用户界面,但是它是首个推出基于GUI的商业化计算机的厂商。

5、Macintosh II(1987)

四十年来辨是非:是它们成就了今天的苹果

Macintosh II发布于1987年3月,是苹果II机流行概念的回归。Mac II配置了软盘和硬盘驱动器,有六个扩展槽,支持显卡扩展和彩色显示是其亮点。拥有全新模块化设计,能支持更多类型的显示器,其中包括部分彩色显示器。只要添加一张显卡,Macintosh II就能通过1670万色的调色板呈现256色显示。这与原来的Mac完全不同。乔布斯的第一个产品是Macintosh II。放弃原有的一体化设计后,Mac II和市场上的其他个人电脑几乎看不出什么区别。而且,还它还具有强大的绘图功能。

6、iMac G3(1998)

四十年来辨是非:是它们成就了今天的苹果

iMac G3是整个PC产业中一款里程碑式的产品,其与1998年8月15日正式推向市场,与以往的主流机型大相庭径。它由当时苹果设计副总裁Jony Ive设计,采用半透明的"邦迪蓝”塑料制成,并以蛋形环绕在15英寸的显像管周围,成为一代经典。这是第一款废除了软盘,并且使USB端口从此流行起来的电脑。它身上有一个手柄,计算机的各种接口都被隐藏在机器右侧的夹板后。

事实上,iMac系列的每一代都是颠覆之作,现在iMac系列一直在引领着计算机设计领域的最前沿,而且产品越来越丰富,用户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

7、初代iPod和iTunes(2001)

四十年来辨是非:是它们成就了今天的苹果

第一代iPod于2001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