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特斯拉Model 3亮相前,你需要知道这些

2016-4-1不详佚名

特斯拉Model 3将于美国时间2016年3月31日(北京时间4月1日上午11:30)的加州特斯拉设计中心正式揭晓,其正式市场发售期预计延迟到2017年底。

昨天,Elon Musk在推特表示为Model 3举办的发布会上只是计划中的第一部分,第二部分则是在量产之前把Model 3提升到一个新等级。

特斯拉Model 3亮相前,你需要知道这些

▲截图来自Elon Musk 推文

也许这一条推文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随后Elon Musk又发布了第二条:他表示虽然发布会Model 3会亮相,但是一些「重要元素」将会被添加进去。这对外透露的一个信号是:不论「重要元素」是什么,特斯拉在发布会上将会有所保留。

不得不承认截至目前,特斯拉的保密措施做得非常好,在离发布时间近一周的时间里,外界对Model 3的了解近乎于零——也导致外界很多猜测:

价格Model 3估计不会比奥迪A3和奔驰CLA系列便宜。

Model 3低配版本价格3.5万美元(约合23万人民币),比Model S便宜了一半,但它的售价会随配置性能的提升而升高,就像Model S最初售价7万美元(约合45万人民币),最终的市场均价达到了9万美元(约合58万人民币)。

设计特斯拉CEO Elon Musk曾表示这是一辆「别具一格」的新型汽车,但目前还没有任何关于Model 3的曝光图像,甚至不确定特斯拉在31日亮相的是概念车还是实体车。

Model 3将成为特斯拉的第三个汽车平台,前两个分别为Roadster和Model S(X)。特斯拉CTO JB Straubel去年10月曾表示:「无论好与坏,Model 3的大部分结构都是全新的。如新的电池架构、新的马达技术和新的车辆结构等,工作量巨大。」

有消息称,特斯拉采用了不同以往车型的电池架构,削减30%的电池构造空间,并改善了电池系统和马达技术,以确保实现更小的成本开销。

Straubel 强调,为了快速量产并降低成本,Model 3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易于制造」的问题。目前外界并不清楚Model 3使用轻质铝合金和廉价钢铁的比例各占多少。

竞争对手

Model 3是四开门的轿车,但它在尺寸上会比Model S更小,Musk曾表示,Model 3的车身尺寸较Model S小约20%,与奥迪A4相当。奥迪A4是一款5座轿车,车身尺寸略大于部分紧凑型豪华轿车。

与此同时,特斯拉Model 3面临着梅赛德斯和奥迪两大竞争对手,梅赛德斯3系售价32950美元(约合21万人民币),奥迪A4售价37300美元(约合25万人民币)。以上车型的售价与Model 3价格相差无几。

抛弃18650电池,改用20700电池

特斯拉Model 3亮相前,你需要知道这些

▲图片来自特斯拉论坛

有外媒报道,特斯拉计划采用20700高性能钴酸锂电池,替换目前的松下18650钴酸锂电池,以提高MODEL 3的性能。

目前,特斯拉主要采用松下的18650钴酸锂电池,电池成本约为250美元/千瓦时,提供233瓦·时/千克的能量密度。而20700钴酸锂电池在相同功率时,所需电池数量更少,电池组重量也更低。电池能量密度达到333瓦·时/千克,因此特斯拉Model 3的整车重量将与宝马3系(1465千克)相当。

中国区的网络预订

特斯拉Model 3亮相前,你需要知道这些

▲3月31日北京芳草地特斯拉体验中心,一些车主开始排队预定

网络预订按今天发布会的时间开启:即北京时间上午11:30。在中国,预定金为8000元人民币。每人限定2部,订单不能转让。

在昨天下午的媒体沟通会中,特斯拉中国区负责人朱晓彤解释了「订单生成」的概念。以Model S为例,用户在交定金下单后有一周的「考虑期」,在此期间随时可以取消订单,一周后将自动生成订单,工厂开始排产。

Model X的情况则有所不同:在下单之后,用户会收到选配的邮件,通过个性化定制自己的车辆,随后才生成订单。用户多久能够收到这封选配邮件则取决于工厂的产能。

但现在还不能确定 Model 3将采用哪种「订单生成」的方式。对于车主来说,交定金只是第一步,因为目前的配置、价位都未对外透露。

朱晓彤说,Model 3从2017年开始先在北美交付,其次是欧洲,最后是亚太区——估计2018年初能够在中国交付。他告诉记者,目前中国是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场,他特别期待Model 3可以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在交付之后中国区能赶超北美区的销量。

现在来看,特斯拉团队仍有充足的时间来兑现自己的承诺,第一批Model 3要到2017年年底才开始交付,特斯拉将会根据市场的优先级及订单状况选择具体的交付时间。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