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豪掷1万亿日元!LG为OLED版iPhone7s/Plus拼了

2016-3-18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3月18日消息,根据近来产业链上游消息,OLED屏幕版新iPhone将提前至2017年到来。如果苹果不玩改名大法的话,那么这就应该是iPhone7s和7s Plus了。

来自台媒的消息称,苹果这么做主要是为了增加销售动能,而且已经就提前采用OLED的计划知会三星和LG。为了满足苹果的订单,LG此前传闻将于2018年6月开始投产的新工厂,将不得不提前上马。

豪掷1万亿日元!LG为OLED版iPhone7s/Plus拼了

据韩联社报道,LG Display今天正式宣布,将在韩国龟尾市建立一个新的OLED工厂,距离首尔约261公里,占地面积相当于14个足球场,每月可生成15000片OLED面板,2017上半年即可量产出货。另有消息称,数年内,LG在这家新工厂上的总投资额将超过1兆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1亿元

来自Bernstein Research的一份报告指出,目前OLED和TFT-LCD之间的成本差距已经缩小至10%左右,价格已经不是大问题。现在主要的问题还是OLED面板的产能,由于近年来iPhone出货量能达到每年约2亿部,现有的产能很难支撑苹果的需求。

目前三星电子在OLED面板市场占有率超过9成,随着4月份新工厂的启用,将继续扩大OLED面板的对外供给。LG如果不进一步增资提速,大部分订单恐被三星拿走,所以LG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都有增加OLED产能的迫切需求,如此大手笔自然也不难理解。

豪掷1万亿日元!LG为OLED版iPhone7s/Plus拼了

为了保障iPhone OLED面板的充分供给,苹果还在等目前主力面板供应商JDI的OLED量产,后者近来已经因为苹果未来新iPhone将采用OLED的传闻而遭遇股价连续下滑,肯定不会继续坐以待毙。

除了OLED面板之外,苹果其实也在继续研发自己的Micro LED技术,将在一个芯片上集成高密度微小尺寸的LED阵列,从而实现单像素可定址、单独驱动点亮,原理上有些类似户外LED显示屏的极限缩小版,同样具备自发光特性,不需要附加背光模组,具备低功耗、轻薄、色彩饱和度高、亮度高等特性,但目前进一步提升分辨率难度较大,制程工艺复杂,而且良率不高,暂时很难进入实际量产。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