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苹果iPhone5se/iPhone7:左手和右手

2016-2-27不详佚名

近日关于苹果4英寸屏幕iPhone5se的消息频繁曝光,尤其疑似iPhone5se相关设计草图的曝光,更加让人相信这款手机将会在3月中旬的苹果新品发布会上正式登场。作为苹果自iPhone6之后首次打造的4英寸小屏“回归之作”,iPhone5se的确令人期待,但是也不要忘了,在iPhone5se之后,今年的秋天还有一部更加重磅的手机——iPhone7即将问世,它的期待值显然更大,不过这也不禁让人想到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提早半年面世的iPhone5se,会对iPhone7造成什么影响吗?

苹果iPhone5se/iPhone7:左手和右手

IT之家编辑认为,影响一定是有的,而且最主要的恐怕还是负面影响。很容易想到,iPhone作为一款技术创新驱动的产品,其研发周期和生命周期本来正好差不多就在一年左右,一年一款,苹果此前也是这样的节奏,而一旦这个节奏被加快了,对于产品本身来说显然不会是什么好事。那么具体会有哪些影响呢?

首先,可能会影响到苹果对iPhone7的技术创新。我们已经听过无数次外界对于iPhone6s创新乏力的评论,这些不利消息同样也表现在iPhone6s的销量上,根据最新的数据,去年12月份,iPhone6s/6s Plus占当月iPhone总销量的67%,而2014年同期iPhone6和iPhone 6 Plus则占到了75%,根据台湾产业链的消息,苹果在11月份砍掉了iPhone6s的部分订单,12月份还会下调iPhone6s的订单规模。销量下滑带给苹果的压力不小,今年年初,苹果股价自2014年10月以来首次下跌到100美元以下,这些都倒逼着苹果在iPhone7上必须做出让人惊艳的技术创新,并获得大部分消费者的认可。因此苹果必须在iPhone7发布前一心一意地将心思放在科技研发上。而iPhone5se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发布,显然会让苹果分心,并影响到iPhone7的技术创新。也正是因此,可以猜测,大家在iPhone5se身上可能看不到什么新鲜的黑科技。

苹果iPhone5se/iPhone7:左手和右手

其次,iPhone5se的推出也可能影响到iPhone7的产能,由此带来良品率下降等问题。此前瑞士银行旗下分析师曾预测,iPhone5se预期销量可能会达到3000万台左右,这已经算是一个不小的数量级了,同时考虑到今年年初台湾地震对台湾供应链厂商的影响,尤其是作为苹果A10芯片独家代工商的台积电损失较大,这已经对iPhone7能否顺利量产蒙上了阴影,在这个时机推出iPhone5se无疑会加大上游供应链的压力。虽然苹果目前已经考虑将iPhone5se同时分给纬创资通和富士康两家供应商代工,但可以想象,若iPhone5se上市后一旦受到热捧,便会影响到iPhone7的顺产。同时,供应链的压力增大,往往就会造成品控下滑。

此外,iPhone5se也可能影响到iPhone7的销量。首先,苹果推出iPhone5se目的之一应该是吸引目前小屏iPhone5s等老用户换机,根据调研机构Mixpanel公布的最新数据,目前在活跃iPhone用户中大约32.22%用的是4英寸手机,也就是iPhone5s/iPhone5c等老款手机,这背后可以挖掘的市场潜力非常巨大,iPhone5se推出后,很可能吸引这部分用户提前换机,也就是说,iPhone5se有可能形成大卖的局面,这等于是在提前消化iPhone7的潜在用户,或许没有iPhone5se,他们就会选择升级9月份的iPhone7了。

苹果iPhone5se/iPhone7:左手和右手

或许有人会说,既然会影响到iPhone7,那苹果何苦要推出iPhone5se?首先上述挖掘小屏潜在市场是一方面,IT之家认为,苹果若推出iPhone5se,多少也是无奈的,毕竟iPhone6s销量下滑基本已成定局,若苹果不能在漫长的9月到来之前推出新款iPhone来提振销量,很可能会导致苹果股价的进一步下跌,而这背后,则关系到投资人的信心和资本市场的态度。

所以,iPhone5se和iPhone7某种程度上就像左右手,左手是今天的倒影,右手开拓未来的年华,这两只手砍掉任意一只都不可,只有看苹果如何协调好彼此,能够同时满足销量、利润的增长与用户和业界的期望。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