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无语,这就是看3D电影会头晕的真相

2015-7-10不详佚名

3D电影现在虽然已经成为了主流,但它却不像许多电影人想的那样受欢迎。究其原因,“看着头晕”是最大的问题所在。不过现在有调查表明,看3D电影头晕可能只是心理问题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有一些研究人员进行了一个有趣的实验:他们让433名志愿者观看《玩具总动员》,志愿者们的年龄从4岁到82岁,各个阶段的都有。在观看前和观看后,他们都要戴两个三轴加速计走几步,跨越一个小障碍。

负责记录下志愿者身体运动情况的加速计显示,即使是那些声称自己观影时非常头晕的那些人,观看后的平衡感一点都没有受到影响。之后研究者再让他们玩一个类似“穿针引线”的游戏,结果显示他们的手眼协调能力在“眩晕”的时候依旧十分正常。

更有趣的是,当研究者让志愿者们戴上3D眼镜观看2D影片,却告诉他们这是3D电影时,仍旧有许多人声称自己头晕,而且其比例和看真3D电影时是几乎一样的。

科学家们据此猜测,认为所谓的看3D电影会头晕其实更多是心理在作怪。倒是其他的一些症状,比如头痛或眼疲劳,这些倒是实打实的只会在看3D电影时出现。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