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揭秘打车软件刷单内幕:一部手机冒充15个用户

2015-7-2不详佚名

原本在一家外贸公司工作的赵小姐两个月前辞去了工作,如今她已经做了一个多月的专车司机。上个月,她赚了近两万元。这比她辞职前的收入高了3倍。不过,这其中有一部分钱来得有点门道。

连60岁阿婆都已经会用的Uber,最近被泼了一盆冷水,就是刷单泛滥。

有媒体爆料称,Uber在华每日订单中有30%-40%是刷单,每天Uber在中国光被刷走的金额都超过千万元。事实上,被刷单的不止Uber,滴滴、快的、易到的专车也被大量刷单。这些公司已经开始审查系统漏洞。

打针?护士?“职业刷单人”?

“月收入过万很轻松。”不少专车司机都表示,自己刷过单。

一些互联网公司为了抢占市场而推出的高额奖励,是引发刷单的原因之一。以Uber为例,根据Uber的政策,早上7点到10点、晚上6点到11点,Uber会给司机补贴1.5倍-2.5倍,即乘客付了50元打车费,Uber会补贴75元-125元,司机实得125元-175元。另外,只要司机单周做满70单,即使收入不够7000元,Uber也会补贴剩余金额。而快的和滴滴的专车,补贴也一直在1.5倍-2.5倍之间。

原本开出租车的申屠先生告诉记者,武林门出发去城西,一般顾客用某一个专车软件,他会要求顾客顺便用另外两个,这样跑一次,三个软件的补贴都拿到了。

补贴能比实际订单赚得还多。赵小姐说,以一单50元的订单来说,3倍补贴就是150元。“刷单的费用在35元-45元之间,加上油费,这个单子可以净赚100元左右。”赵小姐说的“刷单”,其实有个在专车司机间专用的名词,叫“打针”。

用过打车软件的人都知道,在叫车页面上,叫车人所处的位置显示为一枚图钉,可以随意拖拽改变起点,“扎(打)针”因此得名。帮忙“扎针”的人,圈子里人称“护士”,也就是职业刷单人。

淘宝上的“产业链”?

近日,记者在淘宝上搜“Uber”“一号专车打针”等关键词,发现有近2000条乘客和司机账号买卖的淘宝链接,排名靠前的总成交量都在1.4万单左右。

刷单的方式主要是通过QQ群进行的,或经过改造的智能手机,它可以使每一次下单都伪装成新用户。记者在某一淘宝卖家的店里看到,一部经过改造的iPhone5C号称可以“自动跑单模拟行驶”,售价2000元-2500元。手机可以支持15个一号专车账户的身份验证,并且假冒成不同的手机用户。淘宝商品介绍上称:“模拟行驶软件可以让你不开车在家躺着或上班的时候模拟开车轻松赚钱!”

“这款手机可以同时用在一号专车和Uber上。”店主表示,用这台手机刷单,仅一号专车就能有1.5万元左右的月收入。

淘宝方面向记者表示,淘宝已经发现此类违规商品的存在。“我们进行了禁限售处理和排查,一旦发现此类商品上架,会迅速进行下架处理。”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处理,已经添加了关键词排查,很快这类商品就不能在淘宝上发布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