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苹果黑科技:不在多而在于实用性

2015-5-14不详佚名

苹果也有黑科技

不知道大家对“黑科技”这三个字的认识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是从索尼开始的。在见识过索尼的黑科技之后,心甘情愿的大喊一声“索尼大法好”。我们曾经和大家聊过索尼的十大黑科技,也聊过微软黑科技以及谷歌神秘实验室 Google X 诞生的黑科技。

什么是黑科技,别人没想过还能这样做的时候,你已经这样做了。他人惊呼一声:“这样也可以?”这就是黑科技。或者,当别人做一件事情遇到重重困难,你在谈笑间就把它做成,甚至做好了,这也是黑科技的一种。

有些黑科技由于太黑,太先进高冷而暂时无法被实际应用,只能呆在实验室中,比如微软的OmniTouch 和 IllumiShare,谷歌的 Google Glass 和太空电梯。

有一些黑科技比较亲民,更容易使用在消费者产品上,比如苹果的黑科技。苹果的黑科技或许没有那么“黑”,但它主要胜在让人触碰得到,并受到喜爱。

那些成为现实的苹果黑科技

Force Touch 压感触控技术,它的黑在于将原本二维的点按扩展到了 3 维空间。Force Touch 功能不止能够感应到触碰,还能感应到用户触碰的力度,并根据力度的不同调出不同的功能。Force Touch 可以说是继 Multi-Touch 之后,最重要的全新感应功能。

Force Touch 压感触控技术目前被应用在 Apple Watch 手表和全新 Macbook 笔记本和 13 英寸的 Macbook Pro 的触控板上。

对于 Apple Watch 来说,由于它的屏幕很小,因此加入 Force Touch 压感触控功能十分有必要。用户可以使用 Force Touch 功能来控制信息、日历和音乐的操作。

另外,压感触控技术应用在 Macbook 和 Macbook Pro 的触控板上,触控板根据用户手指力度做出反馈,开启了用户与笔记本电脑互动的全新方式。

未来,Force Touch 技术还有望应用在下一代 iPhone6 和 iPad Pro 上。

说到了笔记本,我们想到了另外一个苹果黑科技——Mac Pro,它简直就是刷新了我们对台式电脑的认识,同时还刷新了我们对垃圾桶的认识!造型奇特的 Mac Pro 发布之初,亮瞎了许多人的眼,也许没有人想过,原来台式机还可以做成这个样子!Mac Pro 拥有一个便于携带电脑的把手设计,机身仅 11 磅重,使它十分便于提携。

在官网上销售的 Mac pro 只有一种颜色,而且也应当只有一种颜色,接近黑色的银灰色。Mac Pro 其实还有另一种颜色,那就是红色,不过全球仅有一台。

根据配置的不同,Mac Pro 有两个价格版本,一个是  21888 元人民币版本,它采用的是四核与双图形处理器,配备 3.7GHz  四核  Intel Xeon E5  处理器,提供 12GB 1866MHz DDR3 ECC 内存,另外还有双 AMD FirePro D300, 2GB GDDR5 VRAM,基于 PCIe 的 256GB  闪存。另一个版本售价为 28888 元人民币,采用六核与双图形处理器,搭载3.5GHz 六核 Intel Xeon E5 处理器,提供 16GB 1866MHz DDR3 ECC 内存,其他配置还有双 AMD FirePro D500 图形处理器以及 3GB GDDR5 VRAM,基于 PCIe 的 256GB 闪存。

Mac pro 的圆筒外壳拆下来之后,我们便可以看到其内部构造。

iPhone 多年不变的 800 万像素摄像头也是一个变态的黑科技。这里的“变态”是褒义词。凭借一颗 800 万像素摄像头单挑众多 1300 万、1600 万和 2000 万像素摄像头,这可不止是勇气,还有实力。

为什么苹果一直坚持 800 万像素摄像头,原因就在图像质量。摄像头像素越大,拍出来的照片就越大,但这是有代价的,即噪点更多、质量打折,特别是在低光条件下拍摄,这种种不足就会暴露出来。

最新的 iiPhone6 和 iPhone6 Plus 还是继续采用 800 万像素摄像头,但它与其他手机进行拍照对比的时候,从来就没逊色过。即使是与 Galaxy S6 的 1600 万像素 PK,也能够打成平手。

Galaxy S6 的摄像头不止增加了像素,其他规格也得到了提升,比如采用 f/1.9 光圈,进光量更多,成像质量越高。此外还有 OIS 光学防抖技术、快速追踪自动对焦技术(Fast Tra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