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我的豪华网吧日记(三):僧侣也奥运

[作者:朱振欢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时间:2008-7-23我来说两句

7月22日 晴

    奥运村试运行进入第三天,网吧里面也逐渐开始上人了。

    其实我想说的是从7月20号开始,北京的北边就跟着了魔似的,所有人都挂着个笑脸,没事就咧嘴,早干嘛去了?今天坐车去奥运村,路上一对老夫妻一直在吵架,从北土城一直吵到了林萃西路。我心想,对阿,这才是生活么,没点磕磕碰碰哪是生活?整天高兴得跟个什么一样,那不成了“心碎乌托邦”了么?这时候的奥运村就是乌托邦,大家过着免费吃饭,按时上下班的生活,其乐融融。


我的豪华网吧日记(二):和尚也奥运
要多清淡有多清淡的午餐

    为了迎合各类人群随时的就餐需求,中饭从十点半就开始了,一直到一点。志愿者的饭那是要多简单就有多简单,水一瓶,苹果一个,汤一碗,蔬菜一勺,目鱼一勺,饭若干。想起了了张岱的《湖心亭看雪》,“唯长堤一痕,湖心亭一点,与余舟一芥,舟中人两三粒而已”。更奇怪的是,这里米饭食用的度量单位也比较奇特。可爱的志愿者mm微笑着看着我,分明告诉我秀色可餐矣,饭务必少食。问我吃多少,我回答:“二两。”对方笑容消失,迅速转变为羞涩和迷惘,“二两是多少,一勺够么?”我想都没有想,直接就回答:“够了。”接过盘子一看,好家伙~~~这也就是一两吗!没办法,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

我的豪华网吧日记(二):和尚也奥运
村里最好的代步工具:自行车

    带着填满一半的肚子在烈日下逛奥运村不是个好主意,于是我开始往网吧移动。今天,明显有各类团队的先头部队开始来网吧踩点,光我认得出的就有巴西、荷兰、法国的官员。他们一致的习惯都是进来问两句,然后开一台电脑使一下,抛一句“Perfect, Thank you”,最后走人。

我的豪华网吧日记(二):和尚也奥运
居然还有佛家人士

    当然也有挑战。穿蓝制服的运营团队一行四人,一进网吧就开始挑剔地问这问那。说什么呢?哥们,阿拉巴马来的吧。操着《断臂山》男主人公口音的大胡子对电视挺感兴趣,这个是直播么?“sure”我的回答因简短而滴水不漏。

    “每天开放的时间呢?”

    “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二点。”

    “上网收钱么?”

    “完全不收。”
 
    “这个区域有几个网吧?”

    “南区三个,北区一个。”

    “All for Internet?”

    “All for Internet.”

    大胡子撇撇嘴,挤出了一句,“it looks good…”

    出门前,走在最后的一个帅哥回头对我说:“It’s pretty cool.”心说,这还算识货。

    突然想起来前两天吃饭,朋友对我说:“我真担心你去奥运网吧给中国人丢脸。”

我的豪华网吧日记(二):和尚也奥运
奇怪的取款机

    今天是日本代表团官员入住的日子,虽然听起来不太好——日本人进村了,不过我们还是很期待他们来到我们做主的豪华网吧。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朱振欢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pc.zol.com.cn/100/1009700.html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