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处理模拟跳舞机源码,批处理永久循环+随机数+延时代码

上一篇:

黑客帝国里数码雨批处理源码,学习批处理变量循环和产生随机数精彩代码

新篇前言:

批处理重写这些比较有意思的代码之一就是写一个跳舞机的代码,这个代码主要学习到的是:批处理永久循环+随机数+延时代码。其中比较有意思的是实现的原理。首先来看看运行后效果截图吧:

效果截图:

实现分析:

首先考虑到要清屏,然后在屏幕上画出这个图形,这是典型的九空格,其他的就是表格,固定的字符了。所以咱们要做的就是每隔一秒钟循环一次,计算出这九空格变量的值,其中只有一个是有值的,其他的都用空格填充就好了。变量取名为n1~n9,那么上图中只有n8有值,是右箭头→。

完整代码:

经过上面分析后,编码就不难了,主要还是循环+随机数,随机n1~n9那个框有值,值也取随机字符串↓↑←→↖↗↙↘▲▼◤◢◣◥里面的一个字符。

代码如下:

@echo off
:: 模拟跳舞机显示变换的图案
mode con cols=40 lines=20
set str=↓↑←→↖↗↙↘▲▼◤◢◣◥
:begin
for /l %%i in (1,1,9) do set n%%i=  
set /a num=%random%%%14
call set char=%%str:~%num%,1%%
set /a num=%random%%%9+1
set n%num%=%char%
call :result
goto begin
:result
cls
echo.
echo.
echo.
echo.
echo.
echo           ┌──┬──┬──┐
echo           │ %n1% │ %n2% │ %n3% │
echo           ├──┼──┼──┤
echo           │ %n4% │ %n5% │ %n6% │
echo           ├──┼──┼──┤
echo           │ %n7% │ %n8% │ %n9% │
echo           └──┴──┴──┘
ping -n 2 127.1>nul
goto :eof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码农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