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联想液晶显示器维修电源板和灯管坏

2016-3-25电脑店电脑店

电脑店讯  客户是2006年认识的。余姚路延平路一小区

    2006年他刚买了联想电脑,然后系统坏了,是中毒了。他打电话给联想客服,联想让他把电脑带过去维护,上门需收200元上门服务费用。客户是个个体老板,平时都是比较忙。所以送过去,他不太愿意,于是经他同行介绍,找到了我们。从2006年到现在,陆续给他做了几次系统吧,联想电脑不错,硬件没有坏过,呵呵!!
    不好意思,说了这么多,没说到重点。上个月他显示器突然不显示了,然后他打电话给我们报修。 故障是:之前经常性的显示器不亮,他拍拍显示器又好了,现在是完全不显示了。我们问他显示器指示灯可亮,线是否插好,经过一系统排查初步判断是显示器坏了。上门看了以后,确时是显示器的问题,客户问:多久能修好,送回来。征得客户同意,把显示器带回公司。因为是用了快4年的电脑了,老化问题肯定是有的,打开显示器一测试,是显示器电源板坏了。当天下午就修好了,晚上测机3个小时正常,第二天早上继续测机4小时又正常。然后中午通知客户,显示器修好了,客户急需用电脑,下午1点左右就把显示器送回给他。当下把维修费收了。就回公司了。
    惯例是:硬件一般坏了,只会坏一个部件。显示器也是一样的。
    过了两个星期,客户打电话过来,显示器又出毛病了,他和我们描述:刚开始第一个星期显示器是完全正常。第二个星期,就出问题了。显示器指示灯是没灭过。但是就是不显示,客户也许是运气好吧。碰到故障时,他电脑刚好是开着的,他见显示器没显示,去忙其它事情。结果过了二十分钟到三十分钟的样子,回来一看,显示器又慢慢的亮起来了,第一次这样,他就有经验了。第二天,第三天一直都是这个问题,用了一个星期,客户实在忍受不了。电话报修。
    把显示器带回公司。一检测是灯管坏了,因为是第二次修了。所以费用我们只收成本费,和客户沟通过以后,把问题和客户分析过以后,客户也理解了。当天下午修好,就送回给客户。他用到现在很正常,昨天客户打电话给我们,需要购买一条内存。然后我们送货上门给他安装好。小聊了5分钟之后就回公司。

总结:第一次显示器电源板坏更换电源板。测机也正常 因为屏没有问题,所以我们不会去拆屏检测灯管的。第二次换灯管以后我们有彻底检测了一遍硬件确定没问题才修好送回。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