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液晶显示器灯管维修代换实例

2016-3-25电脑店电脑店

电脑店讯  分析与检修:据用户反映是摔坏的。摔坏的机器多是灯管坏,维修时,用单灯高压板逐个检查灯管后,确认有三个灯管损坏,更换灯管后,故障排除。

  【例2】AOC LM1520液晶显示器,打开显示器,屏幕亮大约2s后黑屏。

  分析与检修:先试换高压板,故障依旧;再试换驱动板,故障仍然存在。那么只可能是灯管的问题了。通过对比正常显示器发现,如果只用一根灯管(拔掉另一根),就会出现故障现象。这就是说,故障机中有一根灯管有问题。小心地拆开显示屏,取出灯管,将灯管两头的线轻轻拉一下,发现一根灯管一端的一根白线已经脱焊,仔细焊好,并将所有部件装回原位后开机,故障排除。

  【例3】三星710NZ12液晶显示器,开机几分钟后黑屏,有图像,绿色指示灯亮。

  分析与检修:有图像无背光,一股为高压板或灯管有问题。更换四灯高压板后发现故障不变,检查后确认上部灯管(蓝线)热性能不良,换灯管后故障排除。

  【例4】某液晶显示器,开机有图像无背光。

  分析与检修:无背光主要为灯管、高压板有问题。开壳后发现高压板的一个大电感脱落,焊好后故障依旧。用正常的高压板检测灯管,发现灯管不亮,更换新灯管(高压板未换),背光源依然不亮,确定原机高压板和灯管同时损坏。再将原高压板换新,故障排除。

  【例5】AOC EN9110液晶显示器,黑屏,电源指示灯亮。

  分析与检修:通电试机,刚开机时屏幕上图像闪一下后就呈现黑屏,电源指示灯仍亮,估计是由于高压板电路、灯管或面板本身损坏造成。首先替换高压板试机,故障依旧;据维修统计,此机型因显示屏造成的黑屏,通常是面板内部的灯管本身损坏或灯管供电插座接触不良造成的。最后,经检测,确定是面板内部灯管本身的问题,引起高压板电路保护,从而形成图像闪一下然后黑屏。将灯管更换后试机,图像恢复正常。

  【例6】 一个液晶显示器,图像暗淡,将亮度、对比度调到最大,图像还是偏暗。

  分析与检修:通电观察,当联机输人信号时,有图像,只是图像比较暗,调节亮度、对比度时图像略有变化,将其参数调整到最大值时,图像仍然偏暗(类似CRT显示器显像管老化现象),说明亮度控制电路及高压板电路都正常,故障原因可能是面板有问题。据用户反映,此机已使用了三年,故怀疑内部的灯管已老化,于是从另一台同型号的坏屏中取出正常的灯管,更换到此“老化屏”后试机,图像正常。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