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怎么样爱护好你的显示器?不要在显示器上堆放杂物

2016-3-25电脑店电脑店

 电脑店讯  显示器作为电脑的重要配置之一,是你与电脑交流的唯一途径,没有显示器你就无法使用电脑。所以爱护好你的显示器就显得非常重要,下面我就向大家说说如何爱护好你的显示器。

  首先,不要在显示器上堆放杂物,这样可能会影响显示器的正常散热,减少显示器的使用寿命。

  在移动显示器时不要忘记将电源线和信号电缆线拔掉,而插拔电源线和信号电缆时,应先关机,以免损坏接口电路的元器件。同时在插拔显示器电源线或信号电缆时应该特别注意,因遇到的大部分显示器问题都是接触不良或者受环境影响造成的。如显示器接触不良将会导致显示颜色减少或者不能同步。插头的某个引脚弯曲可能会导致显示器重则不能显示内容,轻则不能显示颜色或者偏向一种颜色,以及有可能导致屏幕上下翻滚。这种问题非常麻烦,因为如果矫正弯曲的引脚可能使得引脚折断。再有如果显示器线缆拉得过长,可能使显示器的亮度减小,且射线不能聚焦,也应注意。

  显示器的图象如经常长时间不变,可在计算机上安装屏幕保护程序以防止荧光粉的老化。

  如果屏幕图像晃动,则最可能原因是外界磁场的干扰,如变压器产生的磁场等。行频过低,电源电压过高,也可能会使屏幕突然无显示,这是因为显示器会发生高压保护。当发生高压保护后,必须立刻关机,等过几分钟电压稳定后再开机,才能重新工作。

  使用中在调节显示器面板上的功能旋钮时,要缓慢稳妥,不可猛转硬转,以防损坏旋钮。

  如果稍许降低显示器屏幕显示亮度(适当),也可以减缓显像管的灯丝和荧光粉老化的速度。

  另外,显示器的电源要稳定,虽然显示器的工作电压适应范围比较大,但也可能由于受到瞬时高压冲击而造成元件损坏,所以应使用带保险丝的插座。如条件许可,最好配一个UPS。

  总之只要平时爱护好你的显示器,它就会努力的为你工作的。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