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旧工作站显示器改作VGA显示器

2016-3-25电脑店电脑店

  电脑店讯  因此,须对输入信号进行改动,增加独立的场同步信号和行同步信号输入端,才能与把它作为VGA显示器。改动的关键是找出工作站显示器线路中的行同步及场同步信号输入点。工作站显示器有多种型号,如Apollo,日立等,它们的行同步及场同步信号的输入点都是TTL芯片74LS86(4异或门)的某二个引脚。先打开显示器后盖,仔细观察主板上的芯片型号,一般肯定能找到74LS86这片芯片。该芯片的某两个引脚上分别接有两只二极管,这两个引脚即为行同步及场同步信号的输入点。把VGA显示卡输出的R、G、B信号分别与工作站显示器的R、G、B输入信号相连,行假设74LS86两个引脚之一为同步信号输入点,用刀割断二极管前面的电路,保留二极管,输入VGA卡行同步信号,同时另一脚输入VGA卡场同步信号,若显示器图像能同步,则说明假设正确,否则可将假设的行和场输入信号对换即可。
        
    工作站显示器的行频只支持图形方式,因此若从图形方式(如Windows,AutoCad等)回到文本方式时,显示将不能同步,此时可调节显示器底板上的行频电位器加以同步,为方便调整可将该电位器引至显示器面板上某个合适位置加以固定,便于在显示方式改变时及时调整行频,使图像同步。
        
    由于工作站显示器的使用周期不同,有些显像管可能有老化现象,亮度提不上去,此时可将显像管灯丝电压略微提高一些,如减小原串联在灯丝回路中的限流电阻,或干脆短接(视情况而定)。

    工作站显示器原本就是高分辨率的显示器,质量相当不错,与VGA显示卡相连后显示分辨率绝不亚于14?0.28VGA显示器,在Windows下观赏VCD时,效果会令你非常之兴奋。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