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液晶显示器给带来更强的视觉冲击

2016-3-25电脑店电脑店

电脑店讯  液晶显示器给我们带来了更强的视觉冲击,同时也大大降低了辐射等电磁波对人体的危害,也带来无故罢工故,使用液晶显示器对我们的日常维护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液晶显示器无故罢工

       故障表现:还是这台显示器,笔者使用了大半年后,一切正常,没有出现过任何的问题,但最近笔者在使用电脑准备处理点照片时,无论如何也无法点亮显示器了,显示器就此完全罢工了。这可是笔者花近3k买来的东东,不会就使用半年的时间吧。故障的具体表现为:依次打开显示器的电源和主机电源,屏幕没有像以前那样被正常点亮,取而代之的是整个屏幕出现有规则性的微弱闪烁,从显示器背后的散热也可以看到,液晶显示器的灯管在被稍微点亮之后又马上熄灭了,如此反复,并发出轻微“咔嚓”声。

       故障分析:出现这种问题后笔者首先考虑到的是找商家更换,因此花3k多买的显示器才使用半年,还在保修的范围内。但为了再次确定是显示器的故障,笔者找来一根新的vga数据线,重新连接到电脑与显示器,结果故障依旧。于是笔者抱着显示器准备找朋友一块去找商家维修。在朋友家,笔者报着试试看的态度,将这台液晶显示器接入到朋友的电脑中,这时奇怪的现象出现了,液晶显示器居然被点亮了,并且工作起来一切正常。看来不是显示器的问题了,难道这台液晶显示器还认地方不成,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解决方法:为了验证笔者的想法,笔者在网上查阅了大量的资料,之后在液晶显示器的背部临近散热也的位置放了一个台灯,在开机前利用台灯的热量给液晶显示器加热。大约3分钟后,笔者打开显示器,开启电源,但故障依旧。过了有10分钟左右的时间,笔者再次打开显示器,并按下了主机的开机,这时显示器终于被点亮了。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