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ALD神盘功能类评测

2011-3-14天下网吧佚名
正如官方所说,ALD神盘,是一套神奇的无盘系统


服务端+客户端仅仅5M不到。

也许有人说,一个锐起服务端100多M,版本越高,越做越大。奇东锐腾服务端+客户端10多M。网众也有26M。要说的绿色,ALD服务端是免SETUP安装包安装的,点开PXE和IO则是一个DOS对话框,只需要1-4数字操作,即可完成安装,卸载,重启操作。



也许有人问,ALD神盘这么小巧,这么精简,功能一定没有其他无盘那好,性能也没有其他无盘那强了。

通过这次实测,让我打消了这个顾虑,从测试结果看来,ALD是集众家之所长,吾心灵之所感,来写的,像我们这些天天做网维的技术人员如果只是听说,而不亲自测试的话,根本不会像ALD开发人员产生佩服和敬仰。下面我来谈谈ALD神盘的功能。
第一:管理界面。







IMG系统镜像+物理磁盘的构造,锐起没有,其他无盘可以支持。

虚拟盘缓存设置:和易游,网维这些有盘商研发的虚拟磁盘类似。ALD不仅可以设置服务端缓存还可以设置工作站内存回写。其缓存的强大和极高的缓存利用率,让用户可以完全抛开Supercache和Ramdisk这类软件,更新游戏无需开包更新,不会担心经常开包后IMG会损坏了。

临时文件:和网众的S盘类似。服务端自动划分15G空间给客户端,如果客户端是用的XP可能还需要打微软exfat磁盘格式补丁才能正常使用,速度不管在带机量的多少总是恒稳,适用于存放页面文件和IE临时文件,虚拟磁盘的写也可以指定到临时文件盘。

多操作系统启动:ALD是在目前的市场上唯一由官方宣布完美支持WIN7 PNP的无盘系统,其他的很多厂商的无盘我也测试过,有的是号称支持WIN7,其实安装都有问题。有的是不支持WIN7 PNP,必须用一种机器一个系统包。ALD支持客户端启动时选择多个操作系统(WIN7和XP)。

防内网网络攻击和限速:且不说有盘,大多有盘商都集成了驱动防火墙,可以有效避免内网的攻击,对于各大无盘商,基本上很少有开发的人员在无盘上集成防网络攻击功能的,ALD神盘就完美具备。在ALD神盘管理器上启动了防网络攻击保护和限速后,任何一台内网的DDOS,SYN,ARP这类攻击源是无法影响到局域网内任何一台机器的。客户端底层级的驱动,完美的把这些攻击挡在门外。甚至客户机在大量使用电驴,迅雷等P2P的软件进行下载,在客户端大量的进行复制粘贴,都丝毫不会影响到内网里的其他机器。

服务端远程控制客户机:和VNC相似,比VNC更强大,驱动级,直接调用客户端桌面。比如宾馆,企业,客户端离服务器较远,这个自带的功能就有明显的优势了,包括远程给客户调试无盘,相当的便捷。

PXE,IO,Manager管理器功能:ALD的PXE,整个局域网只需装在一台机器上,包括可以装在收银机上,即可在局域网任何一台机器上调用这个管理器通过管理密码管理整个局域网,远程查看功能在任何一台客户机器上通过PXE服务器的IP,直接调用Manager管理器可以直接使用。无需网维人员在安装ALD无盘系统的时候服务器和工作站之间来回跑了。IO服务则可适合多服务器,多服务器的用户不需要再装PXE,只需把IO服务在每台服务器运行下1安装即可,通过那一台装PXE的服务器设置所有IO服务器进行管理。




热备功能:热备在网吧来说是一个很敏感的词语,但是经过大量事实证明,无盘的热备并不适合网吧,只适合行业无盘,我来解释下热备的原理:无盘热备是客户端通过IO向多无盘服务器局域网的每台服务器写数据,这些数据都是一样的,开启热备无非要借助内网的网络,大量的产生重复写的动作。从而增加了内网的负荷。无盘的速度在于网络,运行久之,服务器压力自然大了,工作站的速度也会慢下来。所以ALD网吧版本不具备真正意义上的热备功能,ALD行业版则有热备。但会有人说,万一服务器一台瘫痪了,怎么办。ALD的开发人员早已把这个问题考虑进去,ALD网吧版服务端的任何一台IO服务器瘫痪,用户只需把工作站重启则会自动转到另外一台IO服务器上去。并不耽误网吧营业时间。网吧行业运用ALD这样的技术才是科学的,有速度的。
本人不是枪手,只是一个网维商。之所以写这个评测报告,是因为ALD神盘精简而强大吸引了我。大家可以测试测试,就明白我说的事实了。不懂的可以问我,我有时间可以给大家做解答的,本人QQ:4413951,加的时候麻烦验证是通过本论坛找到我的,我则通过。
附上我做的部分大网吧的截图





(146台示例)


(250台示例)


 
(517台示例)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