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万兆也需要打假:识别真假万兆环网!

2013-12-2不详佚名
69964">

  许多网吧经营者花了万兆环网的钱,却没有起到万兆环网的效果。在基于STP技术和ERPS技术的传统万兆环网解决方案中,每台交换机都各自为战,虽然网络组成“环”形,但是性能和稳定性都没有得到真正的提升,“假万兆”的弊端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看出:

  第一,“假万兆”环网需要通过生成树技术或其他技术阻断一条链路,实际不是稳定高效的环形网络,而是线型网络,不可避免由于数据多次查表转发而造成的性能衰减问题,链路得不到充分利用,导致网速降低。








图1: VSU环网转发与传统方案的区别

  第二,“假万兆”环网无法实现无盘服务器跨交换机聚合,一旦连接无盘服务器的交换机出现问题,将导致整个网吧瘫痪无法营业。而在锐捷网络提供的真环网方案中,无盘服务器同时可以连接到2~8台交换机进行链路聚合,任何一台交换机的故障都不影响整个网吧的正常营业;
  


图2: VSU环网链路聚合拓扑示意图

  第三,“假万兆”环网中的每台交换机各自为战,存在单点故障,管理维护的难度相当之大。

锐捷睿易VSU“真万兆“环网技术的三大优势

  针对传统万兆环网方案的弊端,同时更为了帮助经营者享有真正的万兆环网技术从而获得绝对的竞争力,锐捷睿易以独有的VSU技术为核心推出了万兆环网网吧方案,创造了全新的具备“快”、“稳”“简”三大特征的网吧万兆网络。


图3:锐捷睿易豪华型万兆网吧解决方案

  快:VSU技术将多台交换机虚拟成一台,一次查表转发发挥PC最大性能,彻底解决了传统多交换机数据多次转发带来的性能衰减问题。全万兆设计确保任何一台PC都能够通过千兆接口接入到万兆骨干网络中,直达无盘服务器,真正发挥环形组网和无盘服务器的万兆性能。此外,VSU虚拟化技术不会阻断任何链路,确保所有链路都进行数据转发,真正发挥环形组网的性能。
  稳:VSU技术使万兆无盘服务器首次能够同时连接到2台甚至更多不同的核心交换机,并且进行链路捆绑,获得20G高带宽的稳定保障。即便是万兆网卡、万兆链路,甚至核心交换机整体宕机时,无盘服务器都能正常为网吧PC提供服务。这是因为当万兆环网的环形链路出现故障时,链路切换速度仅为1.16ms;任何一台交换机故障,切换速度仅为6.5ms,顾客对网络变化无任何感知。
  简:VSU技术能实现将多台物理设备虚拟为一台逻辑设备,使其能够实现统一的运行管理。网吧管理员所有的操作只针对一台交换机即可,全面降低了管理与维护成本。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锐捷睿易针对无盘环境还进行了独有的缓存算法设计,在无盘客户端启动PC或进入游戏时,能够更好地利用端口缓存,实现更快的转发速度。据测试,锐捷睿易RG-S5750系列万兆交换机在无盘客户端测试时,性能相比其他万兆交换机高出20%左右。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