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有效的上网管理系统包括哪些

2013-1-65636联盟Rislya

  网吧的网络环境很复杂,维护工作却越来越复杂,简化网络管理及维护工作受到网吧的关注。

  建立完善的上网管理系统是为了对用户上网进行有效的管理,那有效的网吧上网管理系统包括什么呢,有以下几点。

  1,1P地址管理功能

  地址管理是指网络管理员可以按照多种模式,依据用户计算机的II)地址,对用户访问Internet的情况进行监控和计费。

  2,上网权限管理功能

  可以设置每个用户和每台计算机访问Internet的权限:将用户或计算机组织成为用户组,以可以配置的时间段长度为时间单位,以组为管理单位,设置允许上网的时段;可以根据人员、计算机或部门的调整,轻松更改用户或计算机所属组。

  3,计费控制功能

  系统应该提供按照用户和用户组进行计费设置的功能,根据用户访问Internet的情况动态进行计费累积;应该能够针对指定的用户或IP地址设置计费阈值,当计费超过阈值时,系统可以自动停止其Internet访问权限。

  4,带宽管理功能

  目前在局域网主机带宽、流量管理方面,比较具有典型代表的软件,可以实时、动态显示局域网各个主机的带宽流量,比较直观,而且可以非常方便地进行控制。

  对带宽的控制,关键在于对局域网主机的P2P下载的有效管理,因为这些工具可以耗尽企业大部分的带宽,而这方面的封堵P2P工具,无论从数量还是有效性等方面效果都十分明显。

本文来源:5636联盟 作者:Rislya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