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2013年通信行业的发展趋势

2013-1-5企业网Hermosa

  移动性、社交媒体以及视频通信正在改变人们的沟通和协作方式。而以下的七个趋势肯定会在2013年继续发展。

  1.疯狂的移动性趋势

  目前有这样一种场景,你能看到走在大街上的人几乎眼睛都要粘到手机上了。他们会在吃饭中偷偷在桌子下面查看自己的电子邮件和短信。这些行为不只是青少年才有。似乎每个人都这么做了,这个世界因为移动手机而疯狂了。

  IDC预测到,到年底手机的出货量增长了近9%达到1.7亿。平板手机市场在今年出货量有望超过100万。手机不仅仅对个人来说是便利作用。根据英国的一项研究显示,那些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查看邮件进行工作的人,每天要在这些设备上花费2个多小时的时间,而一年花费460个小时。

  2.BYOD初露强劲发展趋势

  那些希望使用一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便利的进行工作使用和个人使用的人,同时还希望在这些设备上能保持工作和个人身份的独立性。带上自己的设备(BYOD)意味着你需要携带和维护的设备更少。

  根据Aberdeen调研公司的一项研究显示,超过80%的公司允许员工使用个人移动设备接入企业业务用应用程序和信息。随着BYOD能够接入公司系统以后,管理、保护、控制那些个人持有的设备与应用程序和信息在2013年来说将是企业一项最重要的任务。

  3.工作是移动的,而非固定的

  使用社交媒体、移动设备和视频通信可以是人们在任何地方和任何时间更为容易的进行工作。作为新一代的员工,能够在工作和交流中结合实时写作工具变得更为重要,那些被称为“千禧一代”的员工集体开始进行工作,他们能加希望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笔记本电脑进行工作。

  无论是文字短信还是视频聊天,他们都希望通信手段是即时的和互动的。越来越多的虚拟工作场合同时对这些新一代的员工来说是有益的,他们可以平衡家庭和工作的关系。

  4.云计算强势占领市场

  随着企业开始寻求可预测性的IT运营成本方式,公司开始不希望一个周期性的大规模的资本投资了,云计算、托管解决方案开始飞速的发展。

  云计算满足了各种规模企业发展的需求。基于有一半的中小企业已经开始使用云服务了。Web托管的今天,但是要看到企业开始将协作方式和IP电话系统移植到云端还需要到2013年或是以后的时间。

  5.使用社会化媒体的客户开始出现

  在企业中利用社交媒体与客户进行沟通被认为是统一通信在2013年将要面临的最大挑战。社会化媒体正在改变着客户体验。人们可以利用他们的社交媒体圈进行客户了解,同时能够提高公司的品牌形象。如果这个人是名人或者有个很长的关注列表,他们宣传的东西变会呈现病毒式的传播模式。公司可能很成功的将社交媒体整合到他们的传统销售方式、服务以及渠道支持中去,这样可以以全新和让人兴奋的方式开发更多的用户。

  6.视频会议的使用率持续上涨

  当你想到视频的时候,你可能会想到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尤其是在一家高质量的会议网真系统中。但是这些视频会议的使用时不必花很大的价钱的。人们通过他们的手机、平板电脑以及笔记本电脑就可以进行简单的视频会议。视频会议和视频聊天在协作领域飞速的发展。

  7.统一通信开始虚拟化

  大多数企业组织开始在他们的数据中心中虚拟化他们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器,但是他们却迟迟没有对统一通信应用程序进行虚拟化。但是今天统一通信解决方案日渐成熟,企业可以对通信和协作应用程序进行虚拟化,而不必担心会对业务运行的流畅度产生影响。

  如果你还没有对你的统一通信应用程序进行虚拟化,那么2013年将这个列入你的IT待办事项吧。这是简单的一步,就是这一步能够提高生产效率,并且提高业务的连续性。

本文来源:企业网 作者:Hermosa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