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构造融合网络:以软件推动多业务聚合

2013-1-4比特网can

  随着BYOD时代的到来,无线智能终端的爆发性增长以及流量模型的改变使得园区网正在经历从有线为主无线为辅向相反方向的过渡,无线局域网正在被用户所重新认识。在这两者共存的阶段,用户需要同时管理两种网络,这就带来了麻烦。企业希望建立一个低成本、并且可以承载所有企业业务运行的融合网络,实现网络的进一步延伸和业务的全面拓展。


All In One路由器AR G3

  华为适时推出了AR G3系列路由器,AR G3基于最新的多核、无阻塞交换、多业务并发处理的第三代企业路由器架构,提供移动和固定两类网络接入方式,支持“All In One”多业务合一处理,适用于中小企业或大型企业的分支机构,充分满足企业多业务发展的新需求。

  BYOD的流行趋势让诸多基于传统有线解决方案的企业忙于应对。选购新的无线控制器(AC)无疑会造成企业网络架构的重新规划。华为AR G3所独有的软件AC功能则在这一过渡阶段展现出了令人侧目的适配能力。而AR G3也是国内目前唯一实现软件支持AC功能的路由器产品。

  要实现此功能,必然少不了强大的硬件架构支持。华为AR G3路由器采用多核CPU和160G交换网架构,拥有多达12核的CPU,可帮助用户在互不影响的情况下轻松实现多业务的单独处理,并实现了“资源预留”,为其加入AC功能提供了保障;同时160G的交换网采用全交换矩阵构架,每个板卡之间拥有独立数据通道,可实现无阻塞转发,使企业网络在本地转发应用中优势明显。此外,华为AR G3路由器未来还可升级至双主控,对企业路由器最关键的部件提供保护,使企业网络更加安全可靠。同时,它提供了丰富的无线制式接入和全面有线接入,相比起第二代AR的1Gbps EPON接入。AR G3可支持10G EPON/GPON自适应接入,帮助企业快速灵活的接入广域网络。

  作为一款All In One路由器,华为AR G3路由器内部集成了统一通信、彩信网关、企业总机、防攻击/病毒等各种业务,可为企业提供一体化、一站式办公网络解决方案,降低企业ICT网络的部署和运营成本。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提供了OSP开放业务平台,使得企业客户及其合作伙伴均可根据需要开发、定制新的软件应用和特性,充分满足企业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而AR G3所集成的AC部分最大的价值在于解决了成长型企业的无线需求。随着需要部署的无线设备越来越多,简单的胖AP组网方式因管理复杂、维护困难、安全性差、不能实现无缝漫游和自动升级等弊端,已经不能满足企业发展的新需求;而瘦AP+AC的组网方式则很好的解决了上述难题。但是传统AC产品价格相对较高,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AR G3路由器通过集成AC功能有效的解决了此问题,成为中小企业的性价比之选。

本文来源:比特网 作者:can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