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Messenger增加语音消息功能 正测试VoIP

2013-1-4搜狐ITHunter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正在大力进军语音交流领域:该公司日前推出的新版iOS及Android消息应用Messenger增加了语音消息功能,允许用户发送最长1分钟的语音消息;与此同时,它也开始在加拿大地区的iOS Messenger用户当中测试开源VoIP网络电话功能。

  Facebook的语音消息功能与国内发展迅猛的微信类似,而录制界面又和Facbook Poke视频消息相似:用户按住一个红色的“录制”按钮即可开始录制语音消息。来往的消息能以对话的形式呈现,也能在网页上收听。

  语音消息在很多时候比文字或图片消息更方便,例如用户在开车途中不便打字时,家长想让亲朋好友听听自家宝宝的声音时,以及需要讲解比较复杂的事情时。Facebook向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表示,语音消息功能目前仅限移动平台,暂无添加至网站的计划。

  至于在加拿大进行测试VoIP网络电话功能一事,Facebook是想看看这项功能是否适合在美国推广——加拿大的经济、文化和人口结构与美国非常相似,但人口数量只有美国的十分之一,因此非常适于测试新功能。如果VoIP功能在加拿大受到用户欢迎,那么它接下来可能会在美国推出。

  目前Facebook Messenger的VoIP功能仅限加拿大的iOS用户之间使用,用户不能呼叫Android用户,也不能呼叫加拿大之外的用户。该功能有点不好找,需要点击对话界面右上角的“i”图标才能看到“免费呼叫(Free Call)”按钮,而且它其实也并非完全免费——它对数据流量总归有所消耗。

  VoIP功能测试并非建立在Facebook与Skype的现有合作之上,此举可能会导致Facebook与Skype东家微软之间关系僵化,甚至有可能最终导致Facebook更换搜索合作伙伴(目前Facebook整合了微软的必应搜索和显示广告)。

  此外,语音消息和VoIP服务也彰显了Facebook的野心——Facebook想要全面主宰包括语音交流在内的社交领域,而语音交流也有助于Facebook掌握用户之间的密切关系,从而有助于向用户推送相关性更强的广告或内容。

本文来源:搜狐IT 作者:Hunter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