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给win10电脑硬盘文件加密的操作

2016-8-16网络整理佚名
  win10发布到现在也有不少日子了,很多用户都很重视电脑文件隐私,网吧系统环境也不例外,对此不少网友会选择对win10文件加密或是对win10硬盘加密等等,有些网友可能不清楚如何给win10电脑硬盘文件加密,下面就详细说说具体操作。
  首先大家需要右键此电脑,选择最下面的属性。看最左上角,有个“控制面板主页”,点击进入win10系统控制面板界面。进去后,看到右边有个类别,点击,在下拉菜单中选择“大图标”。可以看见BitLocker驱动器加密。
  接着点击进入加密设置,可以看见自己电脑的硬盘,都没加密,想加密那个盘,就点击“启用BitLocker”。这里选择给D盘加密,进入后选择使用密码加密,然后输入自己想设定的密码,长度要大于8,点击下一步。
  之后就会出现恢复密钥的选项,很贴心的服务,怕你忘记密码,提前备份,有4个选项,看个人需要选择。我选择打印出来。然后备份好了,点击下一步。然后出现加密空间大小选择界面。看清楚上面的介绍,选择适合自己的。这里选择“仅加密已用空间”。点击下一步。
  然后会出现确认加密界面,直接点击“开始加密”就可以了。然后电脑右下角出现正在加密提示。稍加等待,就加密成功了。大家可以按照前面几步看看加密成功了没有。
  大家可以打开电脑看下,发现D盘有一个锁的图案,说明已经加密了。现在可以打开,重启电脑后,打开要输入密码。想要解除的话,可以右键单击加密了的盘,然后选择“更改BitLocker”。打开后选择“关闭BitLocker”即可。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