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怎么让Linux系统启动后不进入默认模式

2015-7-11网络整理佚名
  最近上网时看到有网友问到怎么让Linux系统启动后不进入默认模式的问题,Linux系统作为一款受到众多网友使用的网吧系统,在使用中遇到不清楚的问题确实是很郁闷的,那么让电脑启动后不进入Linux系统默认模式要怎么做呢?

  如果大家想让Linux系统启动后不进入默认模式的话,可以试试更改linux系统默认启动级别,大家可以先以管理员身份进入Linux,修改文件:/etc/inittab文件。再找到“id:5:initdefault:”,其中的5就是默认运行级别X-Window,大家把5改为3即可。
  # 0 - halt (Do NOT set initdefault to this)
  # 1 - Single user mode
  # 2 - Multiuser, without NFS (The same as 3, if you do not have networking)
  # 3 - Full multiuser mode
  # 4 - unused
  # 5 - X11
  # 6 - reboot (Do NOT set initdefault to this)
  这里我们给大家顺便介绍一下Linux系统各个运行级的相关解释:
  0 就是指停机,机器关闭。
  1 就是单用户模式,就像Win9x下的安全模式类似。
  2 就是多用户模式,但是没有NFS支持。
  3 就是完整的多用户模式,是标准的运行级。
  4 通常不用,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可以用它来做一些事情。例如在笔记本电脑的电池用尽时,可以切换到这个模式来做一些设置。
  5 就是X11,进到X Window系统了。
  6 也就是重启,运行init 6机器就会重启。这里的0和6一般不用;大家运行startx即可启动到级别5。
  那么让Linux系统启动后不进入默认模式的相关内容我们就介绍完了,相信大家看了还是很有帮助的吧!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