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网管的前途是运维工程师

2015-6-18网络整理佚名

      网管这个职业的总体水平是很低的,对于网管的前途,很多人都感到很迷茫,其实如果网管做到运维这个职位,就很成功了,网管的前途是运维工程师,享有比网管更高的地位与薪酬。

      网管和运维都是做技术,但是两者有很大的区别,运维又有什么不同呢,网管和运维主要的差别就是,一个在内网 工作,一个在外网 工作。虽然他们都涉及到网络、系统、数据库、应用软件,硬件等等,但内网的网管更偏向 网络和硬件 ,外网运维更偏向 架构和安全 。
      运维是实时对外提供服务的,置身于不安全的Internet中,相对于内网,安全隐患更多,反而无故障率和故障修复时间更短,甚至不允许故障。内网故障一台机器,一般只能影响一个员工使用电脑,外网故障一台服务器,会影响数千万的用户使用服务。
      这样造成的损失和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所以OP会想很多办法,使用很多软件和硬件,让外网的架构可以有高性能。由于一台服务器要给很多用户提供服务,所以要尽量发挥一台服务器的潜力,这就需要运维来优化系统和优化应用程序。运维的待遇比网管高很多,而且更有挑战性和成就感。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