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获诺奖后首次讲话:务必关注金融环境恶化的风险

2022/10/11本站原创佚名

凭借经济危机的研究和其他两名美国经济学家共同摘得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后,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敦促决策者关注金融环境恶化的风险。

美东时间10月10日周一,伯南克在获奖后的首次公开讲话中表示:

“即使金融问题没有开始成为重要事件,随着时间推移,它让金融环境恶化,可能加剧问题,激化问题,所以我认为,这是我们必须密切关注的。”

作为2006年到2014年期间的美联储领导者,伯南克为美联储创造了迅速并有力行动应对经济冲击的先例。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他执掌的美联储持续降息,将政策利率降至接近于零的超低水平,并通过量化宽松(QE)大举购债,以直升机撒钱式的超级宽松刺激经济,避免美国乃至全球经济进一步恶化。

本周一伯南克称,当前美国的经济与2008年前危机爆发时没有相似性。目前银行业的整体状况要好于2008年危机期间。

伯南克认为,当前美国房屋净值的上升有利于为购房者提供保护。需要同时对非银行信贷机构予以和银行相同的关注。

伯南克本次主要提到的担忧是在美国以外地区。比如在欧洲,金融机构可能会因俄乌冲突相关的俄罗斯天然气供应中断而受到压力。他还提到,美元汇率走强为经济体带来压力,新兴市场“正面临非常强势的美元和大量资本外流”。

伯南克称,调整美联储通胀控制目标将损害联储的政策信誉。虽然美国可能存在一些金融稳定风险,但“我们肯定不会像十四年前(即2008年)那样陷入困境。”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欢迎下载APP查看更多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