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美联储二把手重申保持限制性利率 但警惕负面冲击风险 暗示可能谨慎行动

2022/10/11本站原创佚名

美联储二把手、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重申,美联储应该将在一定时间内保持货币紧缩,但流露了对待加息应谨慎行事的倾向,认为供应紧张的美国劳动力市场有了供需平衡的希望,称美联储会考虑到政策溢出的影响。

当地时间10月10日周一,布雷纳德在讲话中指出在全球不确定性很高的环境下,联储此前的加息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产生效果,即让经济放缓、降低通胀。

“为了告诉我们如何评估政策利率的路径,谨慎行事且依赖数据的方式将让我们能了解,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在怎样根据累计的紧缩而调整。”

“货币政策将在一段时间内有限制性,确保通胀随着时间推移回落到目标。”

布雷纳德表示,迄今为止,美联储收紧货币实际上只对需求放缓起到了部分作用。在楼市,收紧货币的影响最明显。在其他经济领域有滞后性。她还说,在经济产出增长减慢的背景下,发现一些劳动力市场供需再平衡的初步迹象。

同时,在周一演讲稿此后的部分,布雷纳德提到,全球大经济体的多家央行过去六个月加息125个基点甚至更多,加拿大、英国、欧元区主要经济体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今年已攀升190个到360个基点。她说,

“全球性联合紧缩的合计影响超过了某个地区的部分(紧缩影响)。美联储将利率升高、美元走强、海外经济体的需求更疲软对美国的溢出影响、以及相反方向(的影响)都考虑在内。” 美联储“关注进一步负面冲击的风险”,比如俄乌冲突和新冠疫情。

媒体评论称,布雷纳德的讲话带来了联储谨慎加息的可能性。

此外,在演讲后的问答环节,布雷纳德称,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助长了货币紧缩,联储官员在监控缩表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她说:

“我们也意识到,在核心市场,流动性有一点脆弱,所以我们仔细地监控这些市场的流动性状况。”

布雷纳德讲话后,美股跌幅盘中大幅收窄。午盘曾跌近290点的道指短线转涨。午盘曾跌近2%的纳指跌幅曾收窄到0.4%以内。午盘曾跌超1.4%的标普500一度跌不足0.2%。

老牌鸽派埃文斯:加息至高峰后应保持一段时间 暂停加息观察效果 当前市场环境让人想起2018年12月

布雷纳德讲话前,本周一稍早,一直被视为鸽派官员的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美联储需要将利率保持在高位足够的时间,以便放缓经济增长。目前通胀的压力在美国经济体内普遍增加,货币政策必须解决化解这些压力。他说:

“如果不通过加息放慢支出、就业和投资的速度,通胀就算会有所下降,也根本不会接近我们(美联储)的目标水平2%。”

作为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明年轮到享有FOMC会议的投票权,但他之前已表示,将于明年年初退休。本周一他说,因为利率之前过低,所以迅速地加息是有保障的,但同时暗示担心加息的代价过高。

埃文斯认为,到明年3月将政策利率升至略高于4.5%后,联储应该适合暂停加息,看一看加息的效果如何。

“鉴于(政策利率)之前远低于中性利率水平,前端发力(加息)是好事。然而,调整过度也是有代价的。对于实际上应该变成怎样的限制性政策,有很高的不确定性。因此就有了一种不错的策略,那就是利率到了某个位置就可以计划暂歇(行动),并评估数据和形势发展。”

埃文斯说,美联储实际上已经决定,要在未来几个月将利率升至限制(经济)增长的水平,对今后几个月公布的数据不会太敏感。这就让政策利率升至4.5%到4.75%后暂时收手成为一个好点子。

埃文斯承认,在改善高通胀环境方面,看到一些积极的迹象。他预计通胀形势会改善,但又说,需要看到那样的事实。他认为,美国经济软着陆的道路非常狭窄。需要警惕金融市场稳定性。他说,当前的市场环境让他想起2018年12月的情形。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欢迎下载APP查看更多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