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沙特阿美与联合国“打对台”?一个站台暴利税,一个痛批方法短视

2022/9/22本站原创佚名

欧洲能源干预方案提议正大热,但并没有人能确切“药效”将有几何。9月20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联合国大会讲话上则公开呼吁,“所有”的发达经济体,都应该对化石燃料企业征收暴利税。

古特雷斯表示,能源公司应该承担更多道德义务和责任,并需要继续对相关领域进行投资。此外,那些被征收的利润,各国则应该进行重新分配,让那些遭受气候危机的国家,以及承担能源压力的民众有所“援助”。

早现在9月14日,欧盟曾紧急提议多项干预措施,其中就包括对能源企业、部分可再生能源发电厂商征收暴利税。消息透露,征税将有利于欧盟获取近1400亿欧元的资金。而欧盟人士还表示,他们还需要加快转向可再生能源。

不过,在古特雷斯讲话同日,沙特阿美CEO却表示,当前征收“暴利税”的做法,以及限价电力价格的措施,实质上是很“短视”的策略,难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他指出,当前欧洲能源危机的原因之一,就是长期疏忽了对传统能源的投资。

有专业人士也指出,由于过去对新能源的转向,欧洲化石燃料对外依赖性不断增加,这就成为当前能源危机的原因之一。此外,欧洲征收暴利税的做法,虽然符合民意,但或许会降低能源企业投资积极性。

据阿美CEO表示,过去一段时间,全球关于油气的投资总额不断下滑,这对于未来全球经济复苏,并不是一个好迹象。虽然消息显示,今年油气投资有所回温,但他认为,这种“事从紧急”的做法,对当下危机来讲“太晚了”。

文|郑鸿杰 题|黄梓昕 审|曾艺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