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突发利好!美方将审计中概股,A股反弹,散户都在看空说明见底了

2022/9/19本站原创佚名

周末消息面上比较平淡,在上周A股大跌的情况下,本来还期待管理层出些政策来稳定市场信心,但一看这周有12只股票上市,心凉了一半。抛开情绪,我们还是来看周末的重要消息:


  • 9月16日,科创板首批做市商试点名单出炉。申万宏源、华泰证券、银河证券、中信建投、东方证券、财通证券、国信证券、国金证券等8家券商开展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的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虽然周五由于一则券商、基金、担保等金融机构降服务费的消息导致券商板块暴跌,但科创板做市商对于券商板块算是利好,不过当前市场情绪比较悲观,今天东财又是大跌。


  • 嘉实、华安两家公司上报的上证科创板芯片ETF获批,南方、博时两公司上报的上证科创板新材料ETF获批,华夏、国泰两家公司上报的中证机床ETF同日获批。

这六只高端制造ETF是周五申报的,周日就获批了,仅花了两天就通过,而且还是周末,可见管理层对于高端制造的重点支持。


  • 根据财联社报道,美国PCAOB的工作人员预计将于9月19日开始检查在美上市中概股的审计底稿,整个过程需要8到10周,或在2022年12月初得出检查结果。

从3月份百胜中国、百济神州等五家中概股被列入暂定清单,到现在已经有150多家中概股被列入名单,包括阿里巴巴、京东和拼多多。8月26日晚间,中国证监会、财政部正式宣布与PCAOB签署审计监管合作协议,并明确将于近期启动相关合作。美国证监会当天发布的声明显示,PCAOB工作人员将于9月中旬在香港开展工作。


如果本次中概股审计监管得到了较好地解决,那么中概股退市危机有望解除,对港股、中概股是利好。但今天港股、恒生科技照跌不误,只能说港股已经来到了悲观情绪、空头支配的市场,对利好没有反映了,杀跌成为一种惯性。


具体来看,截止发稿,上证指数涨幅为0.10%,创业板涨幅为0.22%,北向资金净买入12.53亿。其中新能车、白酒、旅游、汽车、煤炭等领涨,主要走的是经济复苏的逻辑。


在上周两天加速杀跌后,A股有超跌反弹的需求,再加上周末的一些利好,今天A股低开后有一波冲高。但是,由于目前市场情绪比较悲观,在持续杀跌后,看空的声音越来越大,散户已经被熊市思维主导了,融资余额连续下降。因此,在股市反弹的时候,大家想的不是做多,而是趁着反弹赶紧跑路,A股在冲高后又跳水了。当前的A股是乐观者和悲观的交战,短期能不能反弹,就看多头能不能胜过空头。


我们对当前的A股相对乐观,当散户都开始看空A股,都觉得要破3000点,那就说明底部不远了。本周四凌晨美联储加息落地,不出意外的话是75基点,加息落地后,人民币会迎来阶段性喘息期期,A股有望迎来反弹。


风险提示: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需独立思考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